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庆阳宁县:全力化解信访矛盾 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21-12-13 11: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日前,在庆阳宁县早胜镇院子村村委会,镇司法所司法助理员张俊正在对村民王虎珍土地纠纷问题进行信访案件回访。

信访工作人员正在对王虎珍进行回访

  去年,甜永高速因施工需要从王虎珍家的农田穿境而过,这导致他耕种农田非常不方便,随后他将问题及时反映到镇司法所,司法所和施工方进行了对接联系后,双方的问题也时达成了化解。

  “现在信访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及时受理、讲清政策、说明事理……待我们就像自家亲人一样,帮我及时化解了土地纠纷问题,让我们感觉很暖心。”王虎珍说。

  王虎珍的这一番话,不仅道出了广大群众对宁县信访工作的深切感受,还充分反映出宁县在全力化解信访矛盾,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工作上的务实和高效。

宁县县委书记段登云调研信访工作

  近年来,宁县坚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入开展领导接访下访活动和整治重复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强化工作责任,狠抓措施落实,全力化解矛盾问题,不断提升信访工作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不断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宁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群众信访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经常性听取信访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对信访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导安排各项工作开展,并带头公开接访、带案下访,亲自阅批群众来信来访,包案督办重大信访问题,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履职尽责,“一岗双责”,坚持定期接访,对分管范围内的信访事项随有随接、包案督办,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齐抓共管”的工作体制,推动了信访工作高起点高质量开展。

接访群众

  领导接访下访活动是集中攻坚化解信访矛盾的主要途径。宁县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大接访活动,信访活动结束后,与乡镇、部门负责人进行汇总分析,梳理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信访矛盾,密切关注涉军人员、民办代课教师、老上访户及特殊利益群体,专题研究对策,充分运用专项资金,集中力量攻坚,下大力气解决。

下乡化解群众矛盾纠纷

  为了拓宽畅通信访渠道,宁县推行“网上信访”主渠道,打造“阳光信访”工作新模式,引导群众依法依规上访,利用微信群等新媒体及时发布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情,引导群众更多地通过网上受理平台便捷反映诉求,变信访、走访为“网访”, 不断扩大网上信访群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

下乡化解群众矛盾纠纷

  此外,宁县还充分发挥督查督办在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上的积极作用,安排专人负责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对于上级单位交办、转送和本级受理的信访事项,及时督办,跟踪问效。对未按时限、按规定办理的信访件进行网上督办、电话督办、发函督办,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信访事项办理。

信访工作人员为群众送温暖

  据了解,今年1-8月份宁县共受理群众来访363批次466人次,受理网上信访243件,开展县委书记、县长大接访7次,共计接待来访群众236批次261人,至目前办结212件,24件正在办理中,办结率为90%。(宁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十四五”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实施方案》提出:明年各街道要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兰州市“十四五”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实施方案》提出:明年各街道要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 《甘肃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出台 《甘肃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出台
  • 兰州市推进低氮改造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兰州市推进低氮改造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 劳动者入职时要交保证金?法院:用人单位全额退还 劳动者入职时要交保证金?法院:用人单位全额退还
  • 兰州新区推进“双减”政策落地非寄宿制中小学不得在校内设置食品小卖部、超市 兰州新区推进“双减”政策落地非寄宿制中小学不得在校内设置食品小卖部、超市
  • 新“丝路人”的精神图谱——记敦煌研究院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创新团队 新“丝路人”的精神图谱——记敦煌研究院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创新团队
  • 临夏州临夏县莲花乡贾家塬村附近的黄河滩涂上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嘴天鹅觅食 临夏州临夏县莲花乡贾家塬村附近的黄河滩涂上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嘴天鹅觅食
  •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开展烹调技能培训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开展烹调技能培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宁县:全力化解信访矛盾 切实维护
2   甘肃农业大学成功举办“安宁五校战略联
3   西北师大中亚研究院专家学者赴兰州新区
4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常千宗等同志职务任
5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学习贯
6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基层」会宁:从全会
7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8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小车窗里的时代之
9   《兰州市“十四五”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
10   庆阳:加快实施“东数西算”工程 抢抓
11   《甘肃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
12   兰州市推进低氮改造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13   劳动者入职时要交保证金?法院:用人单
14   兰州新区推进“双减”政策落地非寄宿制
15   周继军主持召开庆阳市化解国有土地上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