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全心全意解民忧 担当尽责办实事——平凉市全力化解住宅“登记难”问题见闻

21-12-12 11: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满同

  全心全意解民忧 担当尽责办实事

  ——平凉市全力化解住宅“登记难”问题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大雪时节的平凉,雪花纷飞,寒气袭人。在平凉市崆峒区的不动产登记大厅里,暖意融融,群众依次在绿色办证通道办理不动产登记。

  “终于拿到房产证,压在心里的这块大石头也算落地了。”崆峒区红泉花园小区住户李晓霞激动地说,此前她所在小区的270户业主因规划手续不全,一直无法办理房产证。

  与李晓霞同样满心欢喜的,还有居住在平凉供电公司商住楼的165户业主,困扰他们16年的“不动产权证”问题终于得到了彻底解决。前不久,业主代表为平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送来一面写着“心系群众办实事,靶向发力显担当”的锦旗,感谢政府的惠民政策。

  拿不到房产证,户籍、入学等一系列民生大事受影响,这成为平凉不少市民的“烦心事”。

  为此,平凉市把化解住宅“登记难”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成立以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市纪委、发改、财政、住建、税务、自然资源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制定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实施方案,提出26条具体措施,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扎实推进化解工作。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针对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平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接访列入“登记难”化解小区的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听取市、区相关部门办理情况汇报,研究提出具体化解措施。

  “我们在全省‘登记难’工作启动之前,就着手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多部门联动机制,按照‘一小区、一方案、一领导、一专班、一时限’方式,责任分解到部门,逐个解决问题。”平凉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市化解“登记难”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曹敬宗介绍,各登记机构设置个人申请专窗、化解“登记难”业务专窗,建立绿色办证通道,科学有序办理转移登记,提高登记发证效率。

  “全市各级各部门健全完善联络协调、信息通报、跟踪督办、限期办理等制度,对于部分尚不明确的‘登记难’问题,采取‘一案一策’‘一事一议’‘一类一清单’等方式研究处理,坚决杜绝‘登记难’问题新发。”曹敬宗说,同时还建立健全联合惩戒机制,综合运用行政、法律、经济等多种手段予以惩戒,督促相关企业加快整改。

  截至目前,平凉市累计清理涉及历史遗留问题小区214个,住房51159套,已化解“登记难”问题小区157个,涉及房屋36998套,化解率达72.32%。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纪委监委省委统战部出台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甘肃省纪委监委省委统战部出台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 甘肃省委常委会决定12月17日至18日召开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体会议 甘肃省委常委会决定12月17日至18日召开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体会议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 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甘肃代表团行前动员会在兰召开(图) 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甘肃代表团行前动员会在兰召开(图)
  • 兰州:致谢抗疫白衣天使 送免费学车福利 兰州:致谢抗疫白衣天使 送免费学车福利
  • 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 甘津两省市红十字会签署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 甘津两省市红十字会签署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
  • 兰州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师德师风出现严重问题的老师实施教育全行业禁入 兰州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师德师风出现严重问题的老师实施教育全行业禁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领航定向 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央经济
2   13项“兰州好技术”登上“中国好技术”
3   科学掌握领导方法——三论提高领导干部
4   中国共产党天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
5   庆阳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黄泽元 副
6   天水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张永霞 副
7   张延保当选白银市市长
8   赵立香当选张掖市市长
9   汪尚学当选定西市市长
10   王方太当选金昌市市长
11   黄泽元当选庆阳市委书记
12   张永霞当选天水市委书记 王国先、杨小
13   朱天舒参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第十代表团
14   王嘉毅在会宁调研时强调 深入领会六中
15   甘肃省纪委监委省委统战部出台措施助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