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真是个好孩子!天水这名小学生帮助迷路老奶奶不留名

21-12-09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真是个好孩子! 天水这名小学生 帮助迷路老奶奶不留名

  张紫怡陪老奶奶前往岗亭求助。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王兰芳 通讯员 汪露

  中午放学乘坐公交车回家途中,在车上遇到一位迷路的老奶奶不知要去何处,见此,甘肃省天水市人民路小学张紫怡同学扶老奶奶下车,并选择就近向交警叔叔求助。当问她是哪所学校学生、叫什么名字时,她只说了学校名称便悄悄离开,警察叔叔对她做好事不留名的行为称赞不已。

  警察点赞:小学生做好事不留名

  12月6日12时15分许,天水市秦州公安分局城区交警大队西大桥岗亭前,一名小女孩领着一位老奶奶上前求助。据了解,这名言语不清的老人是陇南市礼县人,今年79岁,来天水市走亲戚时迷了路,只好乘坐24路公交车漫无目的地随车走。途中,中午放学回家乘车的张紫怡发现老奶奶的异常后,扶着老人在西大桥附近下车并求助交警。执勤民警得知老人还未吃午饭时,赶紧为其提供热水及泡面临时充饥,并耐心询问老人家庭住址及亲人联系方式。由于老人描述不清,只能大概得知老人有一女儿在北京打工。无奈之下,执勤交警只好就近求助天水郡派出所民警。

  与此同时,当执勤交警询问小女孩的姓名及就读学校时,小女孩坚持不愿意说出自己的姓名,只是说自己是人民路小学的学生。交警感动于这位小学生的举动,为她助人为乐不留名的行为竖起大拇指。

  随后,经秦州公安分局天水郡派出所民警联系,最终将老人安全送上前往礼县的班车。

  记者查找:乐于助人的学生找到了

  12月8日一早,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依据秦州城区交警大队提供的该小学生照片,前往人民路小学找到了乐于助人的小女孩,她就是该校6年级1班学生张紫怡。

  据张紫怡讲,当天中午放学后,她在北关车站乘上了24路公交车,当车行至绿色市场站时上来一位老奶奶,一上车就要往投币箱里投10元钱,被司机叔叔提醒投入无法找零后,边上一名乘客见老人面露难色,遂替老人付了1元车费。之后,她听见老人一个劲儿地问所乘车辆去不去礼县。张紫怡说,她感觉老人有点思维混乱、言语不清,担心老人下车再出啥意外,于是在西大桥边秦州公交西站搀扶老人一起下车求助交警。

  接受记者采访时,张紫怡同学说,老师平时经常教育学生要乐于助人,她觉得对需要帮助的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少先队员分内的事,交警叔叔和学校老师都表扬了她,她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云端约会表谢意 兰州杨家园社区这样感谢志愿者 云端约会表谢意 兰州杨家园社区这样感谢志愿者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打好反诈“组合拳” 捂紧百姓“钱袋子”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打好反诈“组合拳” 捂紧百姓“钱袋子”
  • 赞!这三位甘肃艺术家作品亮相意大利米兰 赞!这三位甘肃艺术家作品亮相意大利米兰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科技培训为乡村振兴擦亮底色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科技培训为乡村振兴擦亮底色
  • 兰州市城关区:化解住宅遗留问题动真格 这些业主的房产证拿到了 兰州市城关区:化解住宅遗留问题动真格 这些业主的房产证拿到了
  • 甘肃省法院召开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甘肃省法院召开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一场“迟到”的辅警荣休仪式 一场“迟到”的辅警荣休仪式
  • 一图速览|2020年甘肃体彩社会责任报告 一图速览|2020年甘肃体彩社会责任报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冬泳爱好者上岸时晕倒河中 他实施急救
2   “12345”热线暖心 兰州交警更是热心
3   2021年下半年甘肃省自考社会型考生 毕
4   这17所高中列入甘肃省卓越高中培育计划
5   甘肃省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综合类视频
6   2022年度空军招飞(兰州站)复选检测于
7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8   甘肃省今年招聘乡村特岗教师5500名
9   甘肃省出台相关措施全面加强药品监管
10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提醒——11月15
11   甘肃省出台相关措施全面加强药品监管
12   彻查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 甘肃省法院部
13   铁路线建大桥跨长城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
14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15   第四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暖市惠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