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兰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

21-12-08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

  中国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6日至7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周学海、曹丕玉、段迎存、魏丽红、韦青祥、王俊东、张兆祯、汪永国、钱承文参加会议。副市长魏永辉,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申怀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柳小惠,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兰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兴办实事和我市承担省委省政府为民兴办实事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日程(草案),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等名单(草案),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邀请范围,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列席范围,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设立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议案截止日期的决定(草案),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书面)。补选了兰州市出席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代表建议办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积极主动、精准落实,在落实责任上持续加力、在办理实效上持续加力、在跟踪问效上持续加力。要围绕省列和市列民生实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细化工作措施,有序推进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重点在筛选论证上下功夫、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在实施监督上下功夫。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注重审计结果运用,夯实长效管理机制。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把污染防治摆在突出位置,持之以恒强化责任担当,依法严格开展执法检查,持续提升监管能力水平,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尤其要树牢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能力;规范行政行为、提升行政水平;规范信息公开、优化政务服务;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法治氛围。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部门要按照审议时提出的意见,结合从各方面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充分借鉴外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兰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扎实做好二审前各项工作。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要求,认真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完善制度机制,提升工作能力,强化督导检查。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好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各项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七里河体育场主体封顶,预计明年7月交付使用 兰州市七里河体育场主体封顶,预计明年7月交付使用
  • 武威人大代表联系贫困户帮办实事达1万件 武威人大代表联系贫困户帮办实事达1万件
  • 砥砺奋进谱华章 老区振兴启新程——庆阳市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纪实 砥砺奋进谱华章 老区振兴启新程——庆阳市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纪实
  • 武威市民勤县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群鸟翔集 武威市民勤县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群鸟翔集
  • 新修订《甘肃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的亮点与特色 新修订《甘肃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的亮点与特色
  •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花卉产业绽放“美丽经济”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花卉产业绽放“美丽经济”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县鸭暖镇:精雕细琢“绣”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县鸭暖镇:精雕细琢“绣”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温室大棚绿意浓 产业兴旺促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温室大棚绿意浓 产业兴旺促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1月甘肃省平均气温0℃ 创近10年最低
2   兰州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主席
3   兰州市七里河体育场主体封顶,预计明年
4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5   兰州东方红广场9点以后能跳广场舞打羽
6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7   近期有这些地方旅居史 来兰返兰人员第
8   《甘肃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政策解
9   武威人大代表联系贫困户帮办实事达1万
10   票价58元/人 兰州野生动物园10日起恢复
11   兰州招聘232名中小学幼儿园工作人员
12   砥砺奋进谱华章 老区振兴启新程——庆
13   【陇上评论】准确把握最大机遇——一谈
14   武威市民勤县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群鸟翔
15   甘肃省各地各单位开展六中全会精神专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