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超额完成省上下达5万亩秋季覆膜任务

21-12-06 14:15 来源:爱天水 编辑:赵满同

  2021年省上下达天水市5万亩秋季覆膜任务,天水市根据实际,将此任务分配至甘谷县,截至目前,甘谷县已超额完成秋季覆膜任务。

  连日来,甘谷县抢农时,抓“墒”机,统筹谋划,迅速行动,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动员,广泛发动群众开展秋季覆膜工作。在礼辛、金山等乡镇的山川塬峁,覆膜机来回穿梭,党员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与群众一起抢时抢墒、挥锹扬镐、整地施肥、覆盖地膜,一派繁忙的景象。

图片

  【甘谷县礼辛镇河沟村村民   李爱华】政府免费提供新地膜,借助现在秋冬季墒情比较好,把地膜抓紧覆上,明年开春天气变暖了,就可以在地里玉米套种黄豆。

图片

  甘谷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结合秋冬有效降雨,土壤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采取政府免费提供新地膜,农户地膜以旧换新,各乡镇以集中建园、农户自建、合作社建园等多种方式,高标准高质量推广以全膜双垄沟播技术为主的旱作农业技术。

图片

  【甘谷县礼辛镇镇长   刘见斌】在全镇范围内,抢抓墒情、深耕土地、改良土壤。截止目前,全镇完成全膜双垄沟覆膜3000余亩,打算明年开春在该流域再增加1000亩的顶凌覆膜。

图片

  甘谷县农业农村局抽调50多名技术人员,组成15个技术服务小组,分赴全县15个乡镇各行政村田间地头进行覆膜技术指导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完成秋季覆膜面积5.1万亩,占任务的102%,超额完成覆膜任务。

图片

  【甘谷县农技中心主任   苟宏伟】疫情过后,抢抓时机,广泛动员,迅速行动,按照“抓点示范、整体推进”的思路,打造了礼辛镇河沟村、金山镇段家沟村等一批秋季覆膜示范点,目前,全县秋季覆膜达5万余亩。

图片

  本台记者:金正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教育部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教育部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 出现极冷天气的冬天就是‘冷冬’?” 出现极冷天气的冬天就是‘冷冬’?”
  • 甘肃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捷报频传 甘肃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捷报频传
  • 兰州市城关区249所托幼机构萌宝今日返园 兰州市城关区249所托幼机构萌宝今日返园
  •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 开门迎客 金城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开门迎客 金城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 七里河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 七里河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
  • 今年“冬防”,兰州市要求这样做! 今年“冬防”,兰州市要求这样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陈卫中:谱写保护传承弘扬华彩旋律 奏
2   甘肃省检察院举行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仪
3   甘肃省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张海波参
4   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
5   卢小亨当选张掖市委书记
6   戴超当选定西市委书记
7   【陇上评论】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
8   苏君当选白银市委书记
9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教育部急救教育试点
10   出现极冷天气的冬天就是‘冷冬’?”
11   甘肃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捷报频
12   兰州市城关区249所托幼机构萌宝今日返
13   去年捐围脖的魏奶奶,今年又来献爱心了
14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15   捡到4.6万元现金,兰州的哥彻夜寻找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