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通渭:培育金银花产业 提升乡村振兴“含金量”

21-12-05 20:57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通渭:培育金银花产业 提升乡村振兴“含金量”

  通渭县立足自然条件和资源禀赋,把金银花产业作为优化产业结构、改善生态环境、实现乡村振兴的“黄金”产业,强化政策供给,精心组织培育,实现了从示范种植到规模发展、从初级生产到精深加工的转变。

  这两天,在通渭县李家店乡清凉沅金银花种植基地,农户们正忙着对金银花进行剪枝、移植、除草,他们除了在基地务工的这份收入,每年还有土地的分红,这让他们足不出村就有了不错的收入。

  李家店乡率先在通渭县引进金银花种植,金银花种植面积已从2017年的500亩发展到现在的12000多亩,种植户已达到1700多户,金银花成为李家店乡的主导产业。

  截至目前,通渭县金银花种植面积已达到12万亩,形成了集标准化种植基地、高标准种植示范园区、健康产业园于一体的“一基地二园区”构架,现在已发展成为西北最大的金银花标准化种植基地、金银花种苗繁育基地、优质金银花产品生产和供销基地。

  定西台报道。

  记者:定西台 王金生 马晓丽 董文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为群众办实事】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惠民生 兰州亚太国际公馆374户业主拿到产权证 【我为群众办实事】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惠民生 兰州亚太国际公馆374户业主拿到产权证
  • 临夏州五项举措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临夏州五项举措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 【甘快看】华亭:路畅业兴“跑”出发展加速度 【甘快看】华亭:路畅业兴“跑”出发展加速度
  • 守护绿水青山 踏遍岭岭川川——天水市张家川森林公安守护生态侧记 守护绿水青山 踏遍岭岭川川——天水市张家川森林公安守护生态侧记
  • 甘肃武威:雾凇景观让人惊喜不已 甘肃武威:雾凇景观让人惊喜不已
  • 积极扩大“一会一节”分项活动参与度 甘肃省文博局赴酒泉调研 积极扩大“一会一节”分项活动参与度 甘肃省文博局赴酒泉调研
  • 兰州新区召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两周年成果发布会 兰州新区召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两周年成果发布会
  • 陇上“金凰后” 隆冬庆丰收 陇上“金凰后” 隆冬庆丰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为群众办实事】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惠
2   临夏州五项举措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
3   甘肃省出版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
4   【甘快看】崇信:女“猪倌”成了致富带
5   【甘快看】瓜州:为民办实事 化解住宅
6   康县三河坝镇:种天麻走上致富路
7   【甘快看】民乐:加快推动绿色转型 产
8   【甘快看】康县:税务局化解群众“办证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蔬菜喜丰收
10   【甘快看】金塔:我为群众办实事 化解
11   【甘快看】华亭:路畅业兴“跑”出发展
12   【甘快看】漳县:巧用“加减乘除”法做
13   【甘快看】宕昌好梯乡:全会精神进万家
14   【甘快看】高台宣化镇:冬闲纳实“千层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丰富群众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