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疾控中心再次发出疫情防控提醒

21-12-04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省疾控中心再次发出疫情防控提醒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省更面临境外境内疫情输入双重风险。疫情防控,预防病毒传播始终是关键,为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12月3日,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再次向全省发出疫情防控提醒:

  主动报备

  1. 有以下地区旅居史人员:

  11月18日以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

  11月24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旅居史人员;

  11月24日以来有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讷河市旅居史人员;

  11月26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人员;

  11月28日以来有北京市海淀区旅居史人员;

  11月28日以来陕西省咸阳市旅居史人员。

  2.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

  3.发现自己健康码转为红码或黄码人员。

  请以上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坚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1.坚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切勿自行诊治,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并在就诊过程中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等。

  2.坚持做好个人日常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做好家庭环境清洁和垃圾处理。避免前往室内密闭或不通风的场所,不聚集,不扎堆。到公共场所保持一米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

  3.坚持“人物同防”。冬季气温低,新冠病毒存活时间更长。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的商品,收发快递做好消毒和手卫生。

  4.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疫情发生地区,非必要不出境。从省外旅游、出差返甘后,应向所在社区(村)、单位上报,并进行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

  5.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儿童和成人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6.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政策。入境人员在返回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居家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入境航班机组人员要规范处置随身携带物品和防护服,配合机场做好个人、物品及环境消毒消杀工作;为入境航班提供地面服务保障和清洁消毒等的工作人员,要增强规范消毒及自我安全防护意识,避免因不规范操作导致感染新冠肺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多措并举加快敦煌文化走出去 多措并举加快敦煌文化走出去
  • 图解|总有“法”在爱着你 图解|总有“法”在爱着你
  • 八地签署城市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黄河流域住房公积金发展生态链雏形初现 八地签署城市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黄河流域住房公积金发展生态链雏形初现
  • 任振鹤在西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放眼百年 以史为鉴 勇毅前行 开创未来 把青春华章写在现代化建设和富民兴陇新征程上 任振鹤在西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放眼百年 以史为鉴 勇毅前行 开创未来 把青春华章写在现代化建设和富民兴陇新征程上
  • 尹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推动法治甘肃建设再上新台阶 尹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推动法治甘肃建设再上新台阶
  • 厚植为民情怀 增进民生福祉 厚植为民情怀 增进民生福祉
  • 图解|划重点!未来五年酒泉市将重点做好这些工作 图解|划重点!未来五年酒泉市将重点做好这些工作
  • 甘肃高速升级版“司机之家”启用 一路辛劳总有温暖相伴 甘肃高速升级版“司机之家”启用 一路辛劳总有温暖相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多措并举加快敦煌文化走出去
2   复工复产兰州红古区:国内最大柔性填埋
3   进“创新朋友圈” 壮大“科技共同体”
4   兰州西园街道下西园社区冬防来了,社区
5   兰州西固城街道清水桥社区 社工委“133
6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分局开展排污单
7   兰州大学隆基未来技术研究院成立
8   余建在天祝县永昌县调研时强调 推动县
9   宪法领航 同心抗疫 兰州市城关区国家宪
10   甘肃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11   兰州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主楼筏板提
12   全省大学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交流暨高校
13   全省统一战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
14   兰州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报名12月9日开
15   兰州市:“证缴证改分离”创新解决“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