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城街道清水桥社区 社工委“133”治理模式 共建有温度的“清水家园”

21-12-04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西固城街道清水桥社区 社工委“133”治理模式 共建有温度的“清水家园”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3日,来自西固区的消息,西固城街道清水桥社区以优化治理结构为重点、引领社区多元力量同参与,探索实施“133”社区治理新模式,坚持党建引领,用活三支队伍聚合力,聚焦三大载体提品质,打造资源共享多元力量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让“清水家园”更有温度。

  清水桥社区以“清水家园”党建品牌为工作总指引,努力将社工委作用发挥到最大化。盘活辖区各类资源,将辖区内驻区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行业协会、慈善公益类社会组织等负责人,以及执法人员、退役军人、志愿者、楼院长代表、居民代表等吸纳为社工委成员,明确社区党委、共建单位、社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职责和任务,共同攻克辖区居民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在破解难题过程中吸取经验凝聚共识,不断提升社区社工委凝聚力、协作力、影响力。

  清水桥社区依托“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将“积分兑换”与参加志愿服务、邻里纠纷化解、社区安全防范等工作相结合,动员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按照服务成效,给予一定的积分兑换生活用品。依托“家园民主议事会”,探索解决网格事项、化解矛盾纠纷新模式,激发基层治理源动力,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按照“七步议事法”,线上线下拓宽征求民情民意渠道,将社工委打造成畅通民意、协商民意的重要平台。依托“居民说事室”,本着“品茗谈心、以茶悟道”的初衷,结合中国的茶文化开展“逢三说事活动”,群众可在“居民说事室”反映身边的“急难愁盼”。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总有“法”在爱着你 图解|总有“法”在爱着你
  • 厚植为民情怀 增进民生福祉 厚植为民情怀 增进民生福祉
  • 图解|划重点!未来五年酒泉市将重点做好这些工作 图解|划重点!未来五年酒泉市将重点做好这些工作
  • 甘肃高速升级版“司机之家”启用 一路辛劳总有温暖相伴 甘肃高速升级版“司机之家”启用 一路辛劳总有温暖相伴
  •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设施农业”成为探索农民致富新路径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设施农业”成为探索农民致富新路径
  • 无人机爱好者航拍兰州西客站被处罚金800元 无人机爱好者航拍兰州西客站被处罚金800元
  • 兰州市城关区29930余户商业门店有序恢复经营 占比89.52% 兰州市城关区29930余户商业门店有序恢复经营 占比89.52%
  • 老山前线归来的“活雷锋”卢向虎:35载时光见证初心 老山前线归来的“活雷锋”卢向虎:35载时光见证初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分局开展排污单
2   兰州大学隆基未来技术研究院成立
3   余建在天祝县永昌县调研时强调 推动县
4   宪法领航 同心抗疫 兰州市城关区国家宪
5   甘肃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6   兰州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主楼筏板提
7   全省大学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交流暨高校
8   全省统一战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
9   兰州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报名12月9日开
10   兰州市:“证缴证改分离”创新解决“登
11   兰州公积金中心与7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   兰州市委政研室练就过硬调查研究基本功
13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涉黑涉恶腐败和
14   今天是国家宪法日,这组图带你轻松了解
15   张伟文主持召开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