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教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21-12-03 08:22 来源:定西市人民政府 编辑:薛敏

  12月1日上午,定西市教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专题认真开展了个人自学。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共甘肃省教育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共定西市委关于印发《全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个人自学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分享学习心得。副县级以上干部以书面形式提交了研讨文章,部分党组成员作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发言积极讨论,建言献策,共谋教育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学习,从马克思主义真理的深度抓领会,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维度抓贯彻,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确保全会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地见效。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要将全会精神作为近期及今后各类读书班、培训班、微党课的重要内容,有序推进学习培训全覆盖。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引领干部师生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实事求是撰写体会文章,真正做到入心入脑,不断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在统筹谋划上狠下功夫。切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千名干部进千村”宣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紧扣“三个一”,全面提升局机关与帮扶村党支部共融共建能力水平,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要在知行合一上狠下功夫。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吸收到“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实施之中,作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年度各项任务,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谋划好2022年度工作,推动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地学习好、深刻精准地领会好市第五届党代会报告精神,大力弘扬“感恩创新苦干、勇毅追赶奋进”的新时代定西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一纲八目”,做到“纲举目张”,着力破解“六难”问题,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夯实教育发展根基,力争使教育回归本性、本位、本原,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盛淑兰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通讯员祁福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上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上强调了这些!
  • 兰州市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兰州市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 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董安宁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董安宁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兴隆山 满眼皆童话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兴隆山 满眼皆童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政府驻兰州办事处召开理论学习中
2   定西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
3   定西市聚力“三个精准”厚积营商环境“
4   程晓波在定西调研
5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委常委会会议
6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
7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8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
9   鲁甘情深!山东向甘肃捐赠天眼CT和移动
10   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迈入天
11   全省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
12   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全省各级法院开
13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甘肃——我省开
14   省委宣讲团在张掖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
15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