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聚力“三个精准”厚积营商环境“软实力”

21-12-03 08:20 来源:定西市人民政府 编辑:薛敏

  近年来,定西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突出“精准放”、推动“精准管”、创优“精准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增活力、为人民群众添便利,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突出“精准放”。持续压减政务服务事项。围绕“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2021年取消调整和下放政务服务事项32项,全市累计取消、调整、合并、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已达446项。全面取消清理各项证明。全面核查政务服务事项申报材料中应取消未取消的证明材料,全年共取消35项政务服务事项中的证明材料49件。认真落实“证照分离”改革。印发《落实“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实施方案》,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直接取消审批52项,审批改为备案10项,实行告知承诺34项,优化审批服务263项。

  推动“精准管”。深化“互联网+监管”。归集共享行政检查、处罚、强制等各类监管数据,将重点监管事项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体系。已认领监管目录清单851条,编制检查实施清单5554条,监管事项数916条,实现监管信息共享、数据留痕、全程可追溯。加大信用监管。制定信用承诺清单,归集信用信息5000多条,实现全领域全事项全覆盖。全面推进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率先在单位人员招聘、干部选拔任用、从业资格认定、技术职称评定等领域推广使用个人信用记录查询和信用报告。积极引导市域企业纠正失信行为,已修复企业信用212家。探索包容审慎监管。明确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阶次、具体标准、适用条件,建立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机制,为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新业态、创新型企业在发展初期提供更加宽容的法治环境。目前,市级 31个部门已完成“两轻一免”清单并发布,清理减轻处罚145项,从轻处罚148项,不予处罚230项。

  创优“精准服”。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全面优化时间最短、环节最简、材料最少的企业开办流程,实现营业执照发放、公章刻制、发票申领、保险缴纳、银行开户等“一网填报、合并申请、一次办理”,新办企业常态化1日办结。创新企业“不来即享”服务。自主开发建成定西市“不来即享”惠企政策精准兑付平台,为全市11184户企业精准匹配惠企政策103条,兑付各类优惠资金12021万元。加快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一般政府投资项目办理时限压减至80天以内,企业核准、备案类项目办理时限分别压减至80天、65天以内。实施“异地通办”改革。加入“云上办”跨省通办联盟,与10省153个地区建立联动机制;省内以定西、临夏等市州为试点,开展户籍证明、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等事项异地办理,已有105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62项事项“省内通办”。构建“好差评”闭环管理体系。开通政务大厅窗口、APP、二维码等全方位评价渠道,形成“接受评价—受理—整改—反馈—信息公开—结果应用”的“好差评”全流程闭环管理体系。全市2021年“好差评”评价量172.88万件,满意率99.99%,差评整改率100%。(李彦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上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上强调了这些!
  • 兰州市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兰州市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 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董安宁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董安宁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兴隆山 满眼皆童话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兴隆山 满眼皆童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程晓波在定西调研
2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委常委会会议
3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
4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5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
6   鲁甘情深!山东向甘肃捐赠天眼CT和移动
7   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迈入天
8   全省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
9   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全省各级法院开
10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甘肃——我省开
11   省委宣讲团在张掖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
12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
13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14   【短视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
15   甘肃临夏八坊街道:持续巩固民族团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