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甘快看·短视频】兰州:用“绣花”功夫打造精致城市

21-11-30 18:32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高正武

  一座城市的治理发展,“三分靠建,七分靠治”。兰州作为黄河上游的第一座省会城市,近年来,以精致兰州建设为抓手,在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上,下足“绣花”功夫,形成了现代化、多元化的城市治理体系,让老百姓感受到了精致兰州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新变化。

  十一月的兰州,室外温度已在零度以下。刚刚晨跑完到家的王刚,泡上一杯清茶、捧起一本书,这样惬意的时光,在过去想都不敢想。

  今年,兰州市对300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提升工程,为楼体加装保温层,增设停车位,配套小区养老设施,配备分类垃圾桶,加装电梯,全面提升了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

  “十四五”期间,兰州计划投资128亿元,改造小区2112个,将有34.25万户居民由此受益。

  推窗见景、开门见绿、出门进园,从今年开始,兰州市计划用3年时间,每年新建改建特色小游园20个,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城市美誉度。

  百姓的好口碑,离不开兰州市在城市管理中围绕“精细”二字 下足“绣花”功夫 。以 “垃圾不落地”为目标,全面推行“巡回收运”“直接收运”两种模式,减少垃圾停留时间和二次污染;推行空间净化、全域洁净、生态提升、属地管理等举措;聘请热心市民组建城市管理监督员队伍,及时发现、上报城市管理问题。近三年,兰州市将80%以上的财政支出用在了改善民生上,2020年累计受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7万多件,按期办结率达99.5%。

  兰州台报道。

  记者:兰州台 裴娟 张文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25期】冬日肃南新画卷  马蹄映雪寺更幽 【小陇画报·125期】冬日肃南新画卷 马蹄映雪寺更幽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
  • 余建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加强政治督察工作座谈会 余建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加强政治督察工作座谈会
  • 政协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政协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 兰州榆中:落雪城市美如画 清晨早起扫雪忙 兰州榆中:落雪城市美如画 清晨早起扫雪忙
  •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恢复开放 现“雪浴丹霞”景观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恢复开放 现“雪浴丹霞”景观
  • 见危授命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见危授命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 谱写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昌绘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谱写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昌绘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
2   【甘快看】甘肃 战风沙斗荒漠 一声承诺
3   【甘快看】甘肃新增3所“受援”高校,
4   【甘快看】试点急救教育,甘肃这5所学
5   【甘快看】视频 | 我们,看见
6   【甘快看】中医“德叔”的抗疫故事
7   【甘快看】23亿基金驱动,兰白试验区建
8    【甘快看】兰州石化前10月实现收入逾
9   【甘快看】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恢复开放
10   【甘快看·短视频】兰州:用“绣花”功
11   【甘快看·短视频】嘉峪关:聚焦新能源
12   【甘快看】疫清零 烟火升 又见金城百味
13   【甘快说】甘肃日报评论员:浴火淬炼诠
14   请回答,陇南2025!
15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举办“中央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