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日报评论员: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1-11-21 19:46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青史如镜,鉴照峥嵘岁月;初心如炬,辉映复兴之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系统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全省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来之不易,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接续奋斗、永不懈怠,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定海神针”。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践充分证明: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心民心所向。

  百年来,甘肃始终同党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艰苦奋斗,甘肃彻底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基础设施条件今非昔比,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陇原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甘肃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甘肃视察指导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寄予殷切期望,极大提振了甘肃干部群众砥砺前行的斗志和干劲。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下,全省上下奋发图强、负重拼搏,举全省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彻底撕下了“陇中苦瘠甲于天下”的历史标签,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取得重要进展,全省各族人民正昂首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康庄大道上。

  百年奋斗初心不改,伟大成就激荡人心。迈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省上下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鼓舞决心和信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主线,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编辑:蒋蕊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版权声明广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雪落敦煌大漠 甘肃敦煌:雪落敦煌大漠
  • 兰州新区:交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兰州新区:交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 税费延缓缴纳 提振中小微企业发展信心 税费延缓缴纳 提振中小微企业发展信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4)】向维斌团队:隔离点的当家人 事无巨细都操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4)】向维斌团队:隔离点的当家人 事无巨细都操心
  • 【甘快看·图片故事】从冲峰在一线到隔离在酒店 感谢那些下半场依然坚守的抗疫人 【甘快看·图片故事】从冲峰在一线到隔离在酒店 感谢那些下半场依然坚守的抗疫人
  • 【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市秦安县:志愿服务进乡镇促乡村振兴 【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市秦安县:志愿服务进乡镇促乡村振兴
  • 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 任振鹤: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力量 担好富民兴陇时代使命 任振鹤: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力量 担好富民兴陇时代使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风】供暖热度传递民生温度
2   【陇上评论】确保人民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3   两只“大猫”清晨闪现水电站,一只顽皮
4   [经济信息联播]蹲点看保供 甘肃瓜州:
5   [经济信息联播]甘肃张掖:山丹马场发现
6   甘肃敦煌:雪落敦煌大漠
7   纪实文学《丝路花雨》是如何诞生的?听
8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触网”破圈
9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0   事业单位招聘,甘肃不再限毕业学校
11   甘肃省25家幼儿园入围全国足球特色示范
12   甘肃3地被确定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
13   兰州新区:交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
14   天水市复工复产重点建设项目241个,复
15   税费延缓缴纳 提振中小微企业发展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