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90后”夫妻抒写抗疫别样青春

21-11-18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90后”夫妻抒写抗疫别样青春

  他是“守护蓝”,守护着旅客的平安出行;她是“志愿红”,守护着社区的安全稳定。赵明权是兰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值乘北京列车的民警。他的妻子赵轶平,是兰州市七里河区的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两名“90后”的新婚夫妻,携手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你出乘的时候把吃的多带一点。”“你在防疫点要注意穿暖和些。”“车厢执勤一定要做好防护,勤洗手。”两部手机,串联着这一对抗疫夫妻,手机两端,他们都有着自己的使命,为旅客、为群众尽心服务着。

  10月18日,赵明权在执勤时接到通报:该车次有一名旅客疑似密切接触者,请协助处理。赵明权立即和地方防疫部门、列车工作人员将疑似密切接触者安全转移。值乘结束后,赵明权被通知居家隔离。隔离期间,他每天向单位汇报自己的情况,同时还在关心其他民警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结束隔离后,赵明权一刻不敢停歇,主动请缨,又积极投入到了新的安保工作中。

  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咽喉”,10月21日凌晨接到“全民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后,各种防疫工作让赵轶平忙得没有时间停歇。信息采集缺人,赵轶平就换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挥汗如雨;点位值守缺人,她就穿上志愿者马甲坚守在岗位;开展流调、排查风险点、核实相关情况、采集核酸等工作,从清晨忙碌到深夜。

  一场“战”疫,两个战场,“90后”夫妻,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用实际行动谱写青春战“疫”之歌。(记者 苏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 兰州铁路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兰州铁路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 走好赶考路 书写新答卷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走好赶考路 书写新答卷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1-10月经济运行形势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1-10月经济运行形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线“娘子军”用实际行动展现巾帼
2   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
3   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4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5   深刻认识全会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
6   【我是共产党员】倪登殿的三次“逆行”
7   庆阳正宁打造“党建引擎”赋能乡村治理
8   绘出田畴沃野新画卷——定西市巩固拓展
9   抓好关键点 打赢抗疫战——记甘肃省人
10   皋兰公安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11   兰州西固区河口镇提前筹划复工复产
12   兰州新区3条公交线路逐步恢复运营
13   复工复产 兰州的“烟火气”回来啦
14   【微金城】兰州城关消防开展线上消防宣
15   【便民贴】兰州公交集团恢复临时停运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