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复工复产 兰州的“烟火气”回来啦

21-11-18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复工复产

  兰州的“烟火气”回来啦

九州便民菜市场买菜的市民

九州便民菜市场购买水果的市民

市民把食品打包带走

木塔巷一砂锅店恢复营业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桑杰才让 孙建荣 苏晓 文/图)随着逐步复工复产,马路上的车流越来越多,临街店铺有序开门迎客,出租车又开始繁忙起来,菜市场内人头攒动,城市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一度按下“暂停键”的兰州开始有序“重启”,久违的城市“烟火气”回来了。

  菜市场人气十足

  11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九州便民菜市场,门口有专人查验健康码,只见前来买菜的居民络绎不绝,菜农也很多,菜市场内人气十足。“我们恢复营业已经有几天了,我们在顾客进店后要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如果顾客较多的话还会提醒保持距离。”一菜摊郭老板说,他们店全程佩戴口罩,店内和门口每三小时消杀一次。这些蔬菜都是早上新来的,停业时的蔬菜我们已全部免费赠送给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随后记者来到九州大道,在一药店门口看到,身穿防护服的店员正在为一位前来买药的顾客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随即取药后交给顾客,整个过程顾客都未进店。“我们是一直在营业,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全面消杀,柜台、地面、门前都要仔细过一遍,店员也要测量体温并登记。”该药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卖得较多的是健胃消食片、外用药膏之类的药品。根据规定目前处方药和“四类”药品暂不能销售,如果有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前来买药的,店员会建议去医院检查。“医院会先做核酸检测,这样更加安全,毕竟疫情还未彻底结束,市民也都能理解,大家的防范意识跟从前相比有了明显提高。”店老板说。

  今天的牛肉面特别香

  临近中午时分,记者来到庙滩子,只见一牛肉面馆门前排着长队,店老板正在维持秩序,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据市民张先生说,一个月没吃牛肉面了,今天吃牛肉面感觉特别的香,虽然不能堂食,但能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感觉无比欣慰和快乐,说明在全市人民的努力下,疫情将要远去,这是一件高兴和快乐的事。

  “我要一份牛肉丸子,哎呀,馋了好几天了,终于盼来开门了!”当天中午,城关区木塔巷圆圆红砂锅店门前,一张桌子上摆放着测温仪、备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门前张贴了“疫情期间 禁止堂食 支持打包”的字样,餐厅内员工全程配戴口罩忙个不停,不一会砂锅做好,市民打包带走。“牛肉面、砂锅都是兰州特色美食,几天不吃就特别想,今天专程来给家人打包一份。”李先生说。该店老板高占虎介绍,他们15日接到市场监管部门复市通知后,按照防疫要求,开始准备店内全面消杀,17日正式恢复营业。疫情停业期间,他们还主动承担了给防疫人员义务送砂锅的责任。“正是由于防疫人员的艰辛付出,我们才能提前恢复营业。”高占虎说,当天中午时分,该店已接到美团外卖订单100余份。

  “疫情期间处于停业状态,后来上级管理部门批准后恢复了营业。”面馆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不能堂食只能外带,面馆每天会对餐厨垃圾和废弃口罩等进行分类并及时消毒、清理。

  一路走来记者看到,市内各经营主体在逐步恢复营业的同时,都有着严密周全的防疫措施,做到了防疫经营两不误。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必能早日过去,我们的城市很快会恢复往日的勃勃生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 兰州铁路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兰州铁路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 走好赶考路 书写新答卷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走好赶考路 书写新答卷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1-10月经济运行形势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1-10月经济运行形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微金城】兰州城关消防开展线上消防宣
2   【便民贴】兰州公交集团恢复临时停运公
3   【便民贴】甘肃再次降低核酸检测价格
4   【便民贴】甘肃省发放困难毕业生求职创
5   【陇上人物】傅玄
6   甘肃客运班线已恢复3000多条
7   【溯源甘肃】天水织锦巷与苏蕙的《璇玑
8   丝绸之路中国段世界文化遗产数字展示与
9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兰州铁路局
10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高校2
11   学党的百年奋斗史 启文旅强省新征程
12   中铁兰州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13   甘肃省红十字系统累计接收疫情防控捐赠
14   甘肃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紧急通知国考笔
15   中铁兰州局39对列车陆续恢复开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