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正宁打造“党建引擎”赋能乡村治理

21-11-18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正宁打造“党建引擎”赋能乡村治理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樊晓勇)今年以来,正宁县认真组织实施补钙强能、骨干担当、党建提质、头雁培育、先锋引领、造血强基、产业增效、聚才强村、融合共建、乡村治理“十大行动”,坚决筑牢“桥头堡”、配强“领头雁”、激发“新动能”、弘扬新风尚,全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正宁县持续开展“四抓两整治”,打造党建标准化示范点41个,争创省级标准化村党支部2个,市级五星级党支部12个。组织实施村级活动阵地提升行动,整合资金1061万元,新建维修村级活动场所53个,村级活动场所全面规范达标。常态化整治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实现动态清零。

  按照“梯次培育、分类施策,动态管理、跟踪培养”的思路,正宁县全力塑强基层干部队伍。村(社区)“两委”换届后,210名致富能手、24名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31名本乡大学毕业生、26名退役军人进入村级班子,村“两委”成员年龄平均下降4.28岁。此外,确定156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乡村导师,“一对一”“一对多”帮带新进干部增本领、提水平。

  围绕增强发展后劲,正宁县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上产业链”“进合作社”“入种养基地”,产业链上建立党组织18个,村党组织领办专业合作社32个,29个村党支部书记担任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负责人,党员领办家庭农场78个,培育党员养殖户986户。整合资金1.2亿元,扶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71个,集体经济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村达到21个。

  同时,正宁县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全县各村实现了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一约四会”全覆盖;定期发布“诚信红黑榜”“孝道红黑榜”“善行义举榜”,将移风易俗作为评选表彰五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道德模范等的重要依据,先后评选五星级文明户480户、最美家庭49个、道德模范25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 兰州铁路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兰州铁路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 走好赶考路 书写新答卷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走好赶考路 书写新答卷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1-10月经济运行形势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1-10月经济运行形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复工复产 兰州的“烟火气”回来啦
2   【微金城】兰州城关消防开展线上消防宣
3   【便民贴】兰州公交集团恢复临时停运公
4   【便民贴】甘肃再次降低核酸检测价格
5   【便民贴】甘肃省发放困难毕业生求职创
6   【陇上人物】傅玄
7   甘肃客运班线已恢复3000多条
8   【溯源甘肃】天水织锦巷与苏蕙的《璇玑
9   丝绸之路中国段世界文化遗产数字展示与
10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兰州铁路局
11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高校2
12   学党的百年奋斗史 启文旅强省新征程
13   中铁兰州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14   甘肃省红十字系统累计接收疫情防控捐赠
15   甘肃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紧急通知国考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