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全球连线|缘定油橄榄——“洋记者”解锁中国小城致富密码

21-11-16 15:40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油橄榄是世界著名的木本油料树种,原产地中海沿岸,引种栽培覆盖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20世纪60年代,作为阿尔巴尼亚政府赠送给中国的“国礼”,1万余株油橄榄树苗开始在中国多地引种。甘肃省陇南市是重要的引种基地,凭借种植面积大、品质优、附加值高等特点,被誉为“中国油橄榄之乡”。

  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又在中国落地生根,油橄榄为陇南的脱贫致富奔小康作出了重要贡献。11月是油橄榄的收获季,新华社“洋记者”赴甘肃陇南,解锁中国小城致富密码。

  总策划:任卫东

  统筹:王敬中、马维坤

  监制:张源培、宋常青

  记者:塞尔希奥·戈麦斯、吴梦、郭刚、张文静

  编辑:刘恺、吴凯翔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甘肃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法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陇拍客】甘肃甘州:祁连山下万亩朝天椒喜获丰收 【陇拍客】甘肃甘州:祁连山下万亩朝天椒喜获丰收
  • 【甘快看·图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张掖文旅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 张掖文旅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
  • 陇南文县贾昌村群众开始采摘柿子、晾晒柿饼 陇南文县贾昌村群众开始采摘柿子、晾晒柿饼
  • 村民在康县阳坝镇阳坝村天麻种植大户胡国强家加工天麻。 村民在康县阳坝镇阳坝村天麻种植大户胡国强家加工天麻。
  • “五无”甘南 为绿色发展增添新动能 “五无”甘南 为绿色发展增添新动能
  • 兰州 兰州"夫妻档"志愿服务封控区:每天上下楼梯2000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戈壁西红柿” 科技富农路
2   11月22日起,兰州大学全面恢复线下教育
3   定西市岷县:党史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
4   定西市召开县区“三会”督导工作会议
5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华天电子集团:
6   短评:两手抓 两不误
7   酒泉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书
8   玉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
9   张掖市文广旅游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
10   共青团甘肃省委召开党员干部会议 传达
11   甘肃省法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12   兰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
13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
14   【陇拍客】甘肃甘州:祁连山下万亩朝天
15   【甘快看】“90后”铿锵姐妹花生产“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