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青岛西海岸新区·定西岷县东西部协作技术帮扶成效显著

21-11-16 11:3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青岛西海岸新区·岷县东西部协作技术帮扶成效显著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王华胜  

  自青岛西海岸新区与岷县建立东西部协作关系以来,该区支医、支教及其他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奔赴岷县,充分发挥一技之长,助推岷县相关工作迈上新台阶,两地技术协作取得明显成效。

  口腔医疗中心获赞誉

  岷县人民医院大楼墙面上,“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项目—口腔医疗中心”十七个大字赫然醒目,这就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援助升级改造的岷县人民医院口腔医疗中心,由新区支医专家、新区中心医院口腔科主任邵丹教授主持改建完成。邵丹赴岷县人民医院开展协作帮扶时,第一时间投入到口腔科改造提升工作中。针对岷县人民医院口腔科医疗设备落后、技术力量薄弱、本地简单的口腔疾病需到兰州或成都就医的状况,结合自己技术专长,立即对口腔科进行升级,新区也投入一期协作资金90万元助推改造。

  目前岷县人民医院口腔科已升级为口腔医疗中心,牙椅、门诊标准手术室、放射、麻醉等设施已配备齐全,医护人员分批到青岛培训。同时,邵丹边诊疗边培训技术人员,医院医疗水平大幅提升,患者不断增加,对疗效连连称赞。

  邵丹计划2—3年内再将口腔医疗中心升级为口腔专科医院,口腔疾病诊疗辐射到临潭、卓尼、迭部、宕昌、漳县等周边县域,并力争建设成甘肃省重点学科,全力打造东西部协作示范工程。

  支教工作教书更“交”心

  青岛西海岸新区与岷县积极推动两地教育协作开创新局面。来自新区的八位支教老师,将新区的教育教学经验、课题研究、学科教学、智慧教育等方面内容,与岷县师生进行了精彩分享,丰富了教学内容,开拓了学生视野,活跃了教学气氛。

  同时,支教老师还进一步关注留守儿童,加强心灵沟通,传递爱的火炬。针对部分留守儿童性格内向、缺乏自信的问题,支教老师在生活上更加关心关爱他们,经常谈心交流,通过给孩子带一份早餐、送一件学习用品等方式,送去无微不至的关怀,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逐步培养孩子们的自信心。尤其值得称赞的是支教老师丁元华,危急时刻救起欲寻短见的初中女孩,并与其他支教老师一起,持续做好心理疏导,帮助孩子尽快走出心理困境。

  支教老师努力践行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光辉使命,切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热心帮助岷县学生特别是留守孩子,为岷县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架起了新区与岷县的友谊之桥。

  专业技术帮扶结硕果

  青岛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旅游、农业等领域8名技术专家赴岷县重点开展专业技术引进和技术人员培训工作。8位专家深入作业现场一线深入了解县域实际,掌握第一手资料,将各自专业技术特长与岷县实际深度融合,切实提高当地专业技术水平。

  在施工质量检查方面,用更专业的标准、更先进的技术,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农业工程施工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在旅游资源开发方面,发挥特长拍摄了高品质的影像资料,结合岷县景区和非遗文化资源,提出“全域旅游”和农特产品牌营销建议,为旅游产业发展拓宽路径;在农业产业方面,结合岷县中药材种植实际,积极开展智能化种植培训,为后期节约成本、扩大产能、增加就业等奠定基础。8位专家争分夺秒,在短短不到2个月时间里,先后完成专业技术培训24场,引进专业技术19项,培训专业技术人员492人次,两地东西部协作技术帮扶取得初步成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天舒张伟文张建平应邀出席 王宏发表讲话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天舒张伟文张建平应邀出席 王宏发表讲话
  • 尹弘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实施强县域行动 塑造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尹弘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实施强县域行动 塑造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 定西市非遗展演迎齐鲁远客 文化陇中诚意满满 定西市非遗展演迎齐鲁远客 文化陇中诚意满满
  • 陇电入鲁工程配套调峰煤电项目开工 尹弘宣布开工 舒印彪任振鹤讲话 陇电入鲁工程配套调峰煤电项目开工 尹弘宣布开工 舒印彪任振鹤讲话
  • 定西市向“鲁商”抛出橄榄枝: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定西市向“鲁商”抛出橄榄枝: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 政府搭台促产业招商 定西市启动“万企兴万村”赋能发展 政府搭台促产业招商 定西市启动“万企兴万村”赋能发展
  • 【甘快看】一手抓增产,一手抓减碳——长庆油田的绿色发展加减法 【甘快看】一手抓增产,一手抓减碳——长庆油田的绿色发展加减法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万企兴万村”定西行活动启动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万企兴万村”定西行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安定区:东西协作开新局
2   白银会宁:东西携手药香浓
3   “西和八盘梨”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评审
4   武威凉州:红提葡萄前景广
5   甘肃省法院第五批优化营商环境8起典型
6   第二届甘肃妇女手工创业创新网络大赛收
7   2022年兰州市为民兴办10件实事
8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科学谋划
9   “武都油橄榄”品牌愈擦愈亮
10   鲁企跨越山海“寻宝”陇原 40亿元项目
11   金昌实现“河畅水清”目标
12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年成交额突破100
13   《甘肃省黄河流域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专
14   甘肃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考核评价办
15   继续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