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关于甘肃健康出行码黄码赋码和转码相关事项的公告

21-11-07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关于甘肃健康出行码黄码赋码和转码相关事项的公告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码管理和服务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9号)、《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管理实施细则》和《关于报送甘肃健康出行码赋码转码管理人员的通知》(甘疫防办明电〔2021〕265号)要求,现将甘肃健康码黄码赋码和转码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黄码赋码规则

  1.对时空伴随者、重点区域(场所)驻留人员、中风险区驻留人员赋黄码管理(黄码下方文字标识:中高风险人员)。

  2.对中高风险城市低风险区漫入人员,且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赋黄码管理(黄码下方文字标识:风险城市漫入人员)。

  3.在第一入境地结束14天集中隔离返回目的地,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的入境人员赋黄码管理(黄码下方文字标识:解除隔离未完成居家健康监测人员)。

  4.在开展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赋黄码。(黄码下方文字标识:未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人员)。

  二、黄码转绿码规则

  1.时空伴随者、重点区域(场所)驻留人员、中风险区驻留人员,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期间,24小时内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在第3天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由黄码转为绿码。

  2.对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低风险区漫入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由黄码转为绿码。

  3.在第一入境地结束集中隔离的人员,返回目的地后,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者,居家健康监测期满后由黄码转为绿码。

  4.对于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中赋黄码人员按要求参加全程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者由黄码转为绿码。

  三、黄码转绿码流程

  1.时空伴随者、重点区域(场所)驻留人员、中风险区驻留人员,在三天内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系统将自动比对后转为绿码。对于没有查询到记录,或未能自动转码的人员,凭三天内两次核酸阴性检测证明(纸质或电子),向所在地社区(村组)申请转码,经县区疫情防控部门核实,县区卫生健康部门汇总统一将黄码转绿码。

  2.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低风险区漫入人员在申领健康码时系统自动比对核酸检测结果,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记录的,系统自动转为绿码。对于没有查询到记录,未能自动转码的人员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纸质或电子),向所在地社区(村组)申请转码,经县区疫情防控部门核实,县区卫生健康部门汇总统一将黄码转绿码。

  3.第一入境地结束集中隔离的人员,返回目的地后,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人员,向所在地社区(村组)申请转码,经县区疫情防控部门核实,县区卫生健康部门汇总统一将黄码转绿码。

  4.其他类型黄码请咨询属地县区转码受理电话。

  以上符合黄码转绿码条件的人员县区卫生健康部门将在24小时内完成转码工作。对于群众反映黄码赋码不准确和标注其他类型黄码的解码情况,所在县区卫生健康部门要及时受理,经核实无误后及时转码。

  附件:各县区转码咨询电话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6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在现场】看天水核酸检测如何做 【我在现场】看天水核酸检测如何做
  •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 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 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分批离甘 本轮疫情呈现六大特点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分批离甘 本轮疫情呈现六大特点
  • 进博会甘肃两天签约金额超11亿美元 进博会甘肃两天签约金额超11亿美元
  • 【甘快看】雪夜兰州  感谢守护城市的每一点光 【甘快看】雪夜兰州 感谢守护城市的每一点光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抗疫一线:风雪之地有坚守 平凡英雄勇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抗疫一线:风雪之地有坚守 平凡英雄勇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丰收的果实送给抗疫逆行者 兰州榆中农民这样说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丰收的果实送给抗疫逆行者 兰州榆中农民这样说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致敬!风雪中坚守的逆行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致敬!风雪中坚守的逆行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快讯】甘肃3个小区降为低风险
2   兰州新区黄河上游生态修复水源涵养示范
3   国家花卉改良中心兰州新区月季繁育基地
4   兰州新区中小学(幼儿园)8日起分级分
5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截至11月5日24时新冠
6   【甘快看·快讯】11月6日 兰州新增本土
7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在京举行
8   交通运输部第二批“示范创建县”名单出
9   两位“兰州好人”入围九月“中国好人榜
10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 互联网医院开通药品
11   甘肃省人社厅出台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12   张掖市发改委“不见面审批” 确保疫情
13   平凉静宁苹果首次通过跨境电商B2B模式
14   【甘快看·快讯】甘肃:“一人一策”精
15   【甘快看】11月6日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