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快看:微言】朋友 请戴好口罩

21-11-06 19:35 来源:新甘肃 编辑:高正武

  当下,微信朋友圈中最流行的问候语,应属“罩”顾好自己。

  一个“罩”字,一语双关,形象表达了防护第一,才能照顾好自己。

  2020年初,疫情突然到来之际,曾经一“罩”难求,口罩成了紧俏物品。但随着疫情得以控制,疫苗得以普遍接种,虽然口罩供应充足,人们对口罩的重视程度却有所降低。

  但近日,疫情卷土重来,口罩再度成为标配,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得到了很多人的重视。

  据医学统计,戴了口罩,冬季流行性感冒人数大幅度减少。从经济角度看,一个口罩的成本比一只针剂、输一次液可便宜多了,何况还能预防新冠病毒。

  当下,戴好口罩是对社会秩序的遵守。但经常会有不戴口罩被处罚的例子,一些人光考虑到自己,不考虑他人,还不听劝阻,有时恶语相向,甚至拳脚相向。辱骂殴打执法者和志愿者,最终被绳之以法,也是咎由自取。为了大家的安全和健康,还是要自觉戴好口罩。

  戴口罩会有些不舒服,人都不喜欢受到束缚,但是朋友们,非常时期,克制自己,请戴好口罩。

  没有健康,何谈自由!

  守护安全,守护健康,请一定戴好口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抗疫一线:风雪之地有坚守 平凡英雄勇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抗疫一线:风雪之地有坚守 平凡英雄勇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丰收的果实送给抗疫逆行者 兰州榆中农民这样说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丰收的果实送给抗疫逆行者 兰州榆中农民这样说
  • 白衣执甲诠释最美芳华 白衣执甲诠释最美芳华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山字石社区 :科技抗疫 社区智慧化管理减轻人力成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山字石社区 :科技抗疫 社区智慧化管理减轻人力成本
  • 【甘快看】 兰州市已为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发放41.33万元生活物资 【甘快看】 兰州市已为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发放41.33万元生活物资
  • 【甘快看】甘肃交通运输部门最新提醒:免费办理“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  一路安心送物资 【甘快看】甘肃交通运输部门最新提醒:免费办理“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 一路安心送物资
  • 【甘快看】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甘快看】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王利杰:退伍不褪色 战疫当先锋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王利杰:退伍不褪色 战疫当先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县向空军试训基地和酒泉卫星发射中
2   【抗击疫情 文艺助力】通渭小曲戏《众
3   定西渭源:"电商保供+中央厨房”为市民
4   酒泉肃州:持续发力 织密疫情防控“安
5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广州17名旅行
6   【驻村帮扶第一线】敦煌:走访慰问送真
7   新闻特写:严寒挡不住 抗疫志更坚
8   【甘快看】甘肃今日又有9例新冠肺炎确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
10   【甘快看】同携手 以“艺”战“疫” 聚
11   【甘快看】同携手 以“艺”战“疫” 聚
12   【甘快看】同携手 以“艺”战“疫” 聚
13   【甘快看】同携手 以“艺”战“疫” 聚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丰收的
15   【甘快看·海报】致敬!风雪中的“抗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