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微言】特殊时期要有特别的收获

21-11-04 14:31 来源:新甘肃 编辑:张兰琴

  【微言】特殊时期要有特别的收获

  □晓君

  居家或隔离,奔忙或放松,这是一段特别的日子。当城市变得安静,身心相对放松,思想便会流淌开来——疫情传播如此之快,病毒距离我们如此之近,组织管理如此迅速,医务人员如此担当,一线工作者如此奉献,我们每个人,或许应该收获些什么。

  感恩之心。当疫情袭来,省委、省政府领导每天都在部署,时常在基层调研;相关部门不断完善服务保障,相关单位随时都在研判;全省涉疫地区的群众一遍又一遍地进行核酸检测,各地动用了意想不到的社会资源。这安静的背后,是无数人的担当作为、义无反顾。我们应该感恩于这个时代、感恩于党的领导、感恩于我们的国家,感恩于周围的每一个人。感恩,让我们凝聚起更大力量。

  邻里之爱。疫情防控需要群防群治,在这一过程中,不论是乡村还是城市,不论是机关还是企业,需要统筹管理,需要信息传递,线上交流、集中检测、信息确认,大家互通有无,同事、邻里之间的互动增加了,从陌生到靠近,从线上到线下,这份温暖,正是平日里疏忽的。当温情传递,爱也会延伸。

  家庭之暖。居家办公,一日三餐自己做,家人之间在有限的空间里相守、交流,这是多么纯粹的陪伴。当确诊病例的行动轨迹公布的时候,我们发现,有的人交往甚广,每天日程满满。其实,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人生可以适当做减法,让生活尽量简单,多在家吃饭,多与家人相处。家,永远是温暖的港湾。

  自然之美。居家的日子让很多人看到了身边的风景,安静下来的都市里,竟能够听得到天籁之声:落叶的声音、风过的声音、流水的声音;深秋的季节里,满树缤纷,一地金黄,这些风景常常被错过,这几日却映入眼帘,令人心动。欣赏自然,也必会珍爱自然。

  与病毒对抗的日子里,愿我们常常被感动、被激励,体会人与人之间同甘共苦的情怀,进而珍惜生活、珍爱生命,共同并肩向未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关于“流调”,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甘快看】关于“流调”,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8)】甘肃天水:奋战在隔离病区的影像人 请缨查房“看图说话”鼓励患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8)】甘肃天水:奋战在隔离病区的影像人 请缨查房“看图说话”鼓励患者
  • 【甘快看·快讯】53名流调专家已抵达天水市开展工作 甘肃累计完成流调6.01万人次 【甘快看·快讯】53名流调专家已抵达天水市开展工作 甘肃累计完成流调6.01万人次
  • 【甘快看·快讯】11月3日兰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累计确诊70例 【甘快看·快讯】11月3日兰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累计确诊70例
  • 【甘快看·快讯】甘肃10818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暂停线下教学 省内高校实行封闭式管理 【甘快看·快讯】甘肃10818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暂停线下教学 省内高校实行封闭式管理
  • 【甘快看·快讯】11月3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累计确诊129例 【甘快看·快讯】11月3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累计确诊129例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已有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正在定点康复医院进行康复观察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已有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正在定点康复医院进行康复观察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石化青年突击队冲锋在防疫一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石化青年突击队冲锋在防疫一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爱心企业捐赠4台核酸采样亭 助力定西市
2   兰州市七里河区11月3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
3   天水:核酸检测顺利推进 生活物资保障
4   湖北、天津等省市派出53名流调专家抵达
5   申领甘肃健康出行码近亿人次 甘肃电信
6   天水第五轮大规模核酸采样59.4万人,已
7   新华全媒+|医废“终结者”筑起抗疫“铜
8   定西岷县乡村医生——战“疫”一线的靓
9   好消息,一定会接二连三!
10   海报 ▎致敬最美逆行者(医护篇)
11   定西市渭源县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12   雨打灯难灭 风吹色更明——记战“疫”
13   11月3日甘肃省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酒泉市肃州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项目建设
15   “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是流调溯源利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