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抗击疫情,甘肃残联系统在行动!

21-11-03 07:42 来源:新甘肃 编辑:齐瑞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石丹丹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残联系统闻令而动,迅速出击,动员全省残联组织及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强化对残疾人群众的关心关爱,做好重度残疾人的特殊关爱服务工作,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残联系统力量。

  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开展线上教学。

  据介绍,省残联机关选派5名志愿者在兰州市城关区团结新村街道各社区和卡口点开展志愿服务。省康复中心医院抽调100多名医护人员加入到连续几轮的核酸采样工作当中。兰州市残联组织机关和所属单位选派近百名干部职工下沉社区,配合社区开展走访排查、防疫宣传、信息登记等多项志愿服务。

  与此同时,省残联要求各级残联要强化对残疾人群众的关心关爱,主动服务残疾人群众的疫情防控。其中,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全面开展听力学线上服务工作,组织听力门诊部全体工作人员通过在线办公的方式,为100余名在园听障儿童提供听力学远程服务。

  西固区残联为家庭困难残疾人免费发放物资。

  西固区残联重点开展了3项扶残解困救助工作:对全区生活困难的残疾人进行了全面摸底、筛查,协调发放15万元的临时救助金,帮助86户特困残疾人及其家庭渡过难关;为辖区行动不便或无法出门的重度、困难残疾人免费送去120箱方便面、鸡蛋等食品和疫情防控物资;设置帮扶热线,及时为有需求的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

  嘉峪关市残联组织开展线上教学。

  嘉峪关市残联积极排摸辖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群体,联系医护人员为全市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群体开展核酸检测上门服务390余人次。此外,市残联及时调整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方案,多形式开展“空中课堂”线上康复服务,进行线上教学、咨询、视频互动等,指导残疾儿童家长协助居家康复。

  金昌市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在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同时,对金川区昌丰里社区37名重度残疾人进行核酸检测上门采样。此外,还对永昌县各街道(乡镇)、社区(村)的7628名重度残疾人、失能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众提供核酸检测上门采样服务,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

  张掖市残联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图片均由省残联提供)

  张掖市残联对各类残疾人服务机构从严管控,全市14家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全部通过网络等方式开展线上服务、5家日间照料机构实行关停、6家残疾人托养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另外,在三轮核酸检测中,市、县区组织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开展上门采样服务3500多人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困难残疾人送食品、药品、生活用品等1000多次。

  全省各级残联组织充分发挥服务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组织开展上门核酸采样、走访探视、发放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资等举措,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了困难残疾人群众的心坎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短视频】致敬!兰州公安:抗疫一线 最美的你 【甘快看·短视频】致敬!兰州公安:抗疫一线 最美的你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土味”抗疫口号“声入人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土味”抗疫口号“声入人心”
  •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市公安局捐赠价值10万元防疫物资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市公安局捐赠价值10万元防疫物资
  •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天水10例新增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
2   志愿者,向您致敬!
3   天水市麦积区、秦州区发布疫情防控紧急
4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4)】许
5   【甘快看·图解】@甘肃人 小朋友接种新
6   【甘快看·海报】“疫”线青年 你们真棒
7   嘉峪关市发布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及城市
8   【甘快看·以艺战疫】歌曲《你是最美的
9   [视频]各地强化管控措施 严控疫情扩散
10   【微言】居家防疫 生活一样多彩
11   兰州新区水阜河综合治理实现生态经济效
12   关于公布兰州市健康码“黄码”人员专用
13   甘肃甘州:“六方联动”保物资供应
14   手绘长图丨身处疫情风险区?别怕,你可
15   湖南11名疾控专家紧急驰援甘肃天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