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空中康复”乐趣多

21-11-02 18:10 来源:嘉峪关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薛敏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甘肃省残联主题报道

  近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无疑成了阻挡在残疾儿童康复路上的绊脚石,为确保残疾儿童得到不间断的康复服务,确保康复效果。嘉峪关市残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想办法、出实招,及时调整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方案,落实“一人一案”,针对各类别的残疾儿童制定个性化训练计划,多形式开展“空中课堂”线上康复服务,实行“停课不停学,家庭即是课堂”的新教学模式,进行线上教学、咨询、答疑、视频互动,指导残疾儿童家长居家康复。

 
     康复治疗师充分利用微信、QQ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了解残疾儿童居家情况,根据残疾儿童实际情况一对一、一对多进行康复训练指导,通过心理疏导、认知训练、每日一画等多种方式进行康复训练,并及时答疑家长和孩子们提出的问题,确保了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时间不减、标准不降、质量不低。

  “老师发的视频真好,思航可爱学了”,思航妈妈通过微信跟康复治疗师开心的说。目前,像思航小朋友每天接受康复训练的小朋友有60余名,答疑家长朋友咨询100余人(次),其他残疾儿童正在陆续加入线上康复训练。儿童及家长通过语言练习音频、视频连线、作业展示等方式,与康复师分享了儿童在家中学习和生活成果。“空中课堂”线上康复服务开展以来,不仅为家长与孩子一起学习康复知识、相互交流提供了平台,并且通过发布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使家长朋友们及时了解疫情动态,真正做到了防疫康复两不误。

  残疾儿童康复之艰辛且漫长,但是康复之路,你我同行。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市残联、康复定点机构及家长不懈努力和坚持下,残疾儿童美好的明天终将不期而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短视频】致敬!兰州公安:抗疫一线 最美的你 【甘快看·短视频】致敬!兰州公安:抗疫一线 最美的你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土味”抗疫口号“声入人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土味”抗疫口号“声入人心”
  •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市公安局捐赠价值10万元防疫物资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市公安局捐赠价值10万元防疫物资
  •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视频]各地强化管控措施 严控疫情扩散
2   【微言】居家防疫 生活一样多彩
3   兰州新区水阜河综合治理实现生态经济效
4   关于公布兰州市健康码“黄码”人员专用
5   甘肃甘州:“六方联动”保物资供应
6   手绘长图丨身处疫情风险区?别怕,你可
7   湖南11名疾控专家紧急驰援甘肃天水
8   天津-甘肃东西部协作“互联网+健康帮扶
9   甘肃严保食品安全 网络订餐平台后厨要
10   甘肃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救治费用由医保基
11   《今日聚焦》——加强疫情防控 筑牢交
12   滞留甘肃旅行团陆续返程:疫去春来再访
13   佛慈首批32000袋岐黄避瘟汤配送到每个
14   【甘快看·短视频】致敬!兰州公安:抗
15   暖心!残疾人居家工作安心隔离两不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