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甘肃省金塔县:同心共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1-11-02 16:33 来源:网信金塔 编辑:赵满同

  近期,金塔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党员干部、志愿者全面发挥“硬核”力量,“我是党员我先上”“今天我白班,夜班值岗我顶上!”……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一颗颗炙热滚烫的心,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白衣天使

  若有战,召必回。一声疫情防控令下,白衣天使们迅速汇集,为了千家万户家庭的幸福团聚,他们坚守在每一处需要他们的地方。

  “每一位市民核酸采样时,我们都会重复一句,仰头,说‘啊’,说话多了,防护屏上布满水蒸气,影响我们工作,有市民看到了就赶快拿出一包纸给我们,为了安全,我们不能用市民提供的纸巾,但是这份心意让我们特别温暖。”核酸采样点护士王丽丽说。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王丽丽无惧无畏“逆行”,放下了刚满3岁的女儿和在县公安局上班的丈夫并肩作战。

  她也是父母最牵挂的女儿,是孩子最亲爱的母亲,可是,面对疫情,她毅然放弃了与父母孩子团圆,与单位同事在各个需要的地方值班值守,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

  人民卫士---警察

  疫情之下,全县公安民警再次选择义无反顾,用奉献守护一方平安,用坚守诠释战“疫”真情。

  党旗所指就是警旗所向。疫情发生后,金塔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迅速到岗,各卡点执勤小组不畏严寒,奔赴肃航一级公路金塔南、金塔北收费站点,酒航路,航天镇入口4个疫情卡点,鲜艳的党旗、警旗随风高高飘扬,民辅警用平凡之躯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作为一名警察,也是一名党员,越是危险的地方,我越要冲锋在前,不能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县交警大队大队长任彦东说。

  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快五十岁的大队长任彦东主动请缨,带领400多名民辅警驻守在各个检查卡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人民公安为人民”。

  抗疫一线,最美“幕后英雄”

  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医生、警察、基层干部、志愿者等冲在最前沿,但他们背后还有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不畏艰险、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我不是医护人员,不能去采集核酸。但我是记者,可以用文字和镜头见证人们防控疫情的故事,向全县人民传递更多疫情防控信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曹红祖说。

  疫情发生以来,县融媒体中心40多名新闻工作者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第一时间多角度、全方位报道疫情防控最新情况,用情用心讲述着抗疫感人事迹、抗疫最新进展。

  已是晚上10点钟,付蓉收拾好照相机、无人机、笔记本等器材设备,用柔弱的肩膀扛起设备装在自家小汽车里,去各个乡镇拍摄正在进行核酸采样的最新情况。

  媒体工作者以疫情不退、我不后退的坚定意志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用镜头定格了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公安民警、志愿者们抗疫的身影。

  他们拍到了源源不断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送到最需要的地方,拍到了昔日热闹非凡的航天广场上临时设置的核酸采样点正在紧张采集核酸,拍到市民井然有序地排队采集核酸,拍到饭店老板将热气腾腾的午饭送到正在值班的抗疫人员手上……正是让全县人民看到了这些普通人的坚守、奉献和自觉遵守秩序,才让大家对战胜疫情充满了信心和力量。

  如果说在街头寒风中开展核酸采样、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是冲锋陷阵的“勇士”,那媒体记者就是“幕后英雄”。(陶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市公安局捐赠价值10万元防疫物资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市公安局捐赠价值10万元防疫物资
  •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 【甘快看】酒泉瓜州:发挥网络化管控优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甘快看】酒泉瓜州:发挥网络化管控优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 【甘快看·快讯】甘肃检查药械生产经营企业 责令整改128家 停业整顿46家 立案调查3家 【甘快看·快讯】甘肃检查药械生产经营企业 责令整改128家 停业整顿46家 立案调查3家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共同承担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共同承担
  •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金塔县:“你点单,我跑腿” 志愿
2   “同心抗疫 温暖临夏”主题文艺作品网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在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肃北: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高台: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庄浪:
7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3)】徐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徽县文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杨剑雄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汪瑾:
12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
13   “从未忘记党旗下的誓言”——记渭源县
14   酒泉:严把冷链食品进入关 保障“舌尖
15   酒泉:政府贴心保障 项目进展顺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