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9所学校采样11326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1-10-21 19:0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沈文刚

  10月20日21时,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兰州市通报新增病例基本情况、流调和应急处置情况。

  10月20日,兰州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轻型,1例为普通型,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本次疫情以来,累计报告7例确诊病例(其中4例为普通型,3例为轻型)、2例无症状感染者,分布在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

  在对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中,发现3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处于集中管控中。

  病例7:李某某,女,57岁,现住兰州市安宁区十里店街道黄河家园,为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0月19日核酸检测为阳性,随即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10月20日省疾控中心核酸复检为阳性。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8:马某某,女,51岁,现住兰州市七里河区明仁花苑,有张掖市旅居史,为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0月19日核酸检测阳性,20日省疾控核酸检测复检阳性。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9:葛某某,女,39岁,现住兰州市七里河区光明苑,有张掖市旅居史,为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0月19日核酸检测阳性,20日省疾控核酸检测复检阳性。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就疫情处置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动员各级各方面迅速行动,全力开展流调摸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524人(在兰444人,流入市外80人)、次密切接触者258人,除市外80人致函当地协查外,其余702人已全部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除确诊3人外,652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47人结果待出。

  全市连夜设置核酸采样点150个(城关区75个,七里河区21个、安宁区10个,西固区6个,红古区2个,榆中县24个,皋兰县8个,永登县4个),通过线上预约、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全力加快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筛查进度。排查涉疫重点风险区域人群、重点场所,其中:云祥小区采样1133份,天庆丽舍小区采样1471份,民主西路小学、兰州市五十四中、科学院小学等9所学校采样11326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流调涉及的14个重点场所共采样4469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对安宁区确诊病例李某某现居住的“黄河家园”小区进行封闭管理,涉及约3700人,今日上午8时开始对小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已采样约1800人,结果待出。对七里河区确诊病例马某某现居住的上西园明仁花苑小区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已采样1650人,结果待出。对其上班地点七里河区金府灯饰城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该灯饰城312名工作人员均已采样,结果待出。对七里河确诊病例葛某某现居住的建兰路光明苑小区2697人进行核酸采样,目前已对该小区居民核酸采样1270人,结果待出;对其途径停留地兰州中心西区4家店核酸检测人员115人,结果待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 截止21日16时 甘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 全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5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截止21日16时 甘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 全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5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 酒泉公安坚守防疫一线 筑牢安全屏障 酒泉公安坚守防疫一线 筑牢安全屏障
  • 兰州:爱心咖啡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在一线 兰州:爱心咖啡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在一线
  • 一图看懂甘肃农民工失业保险如何领?哪些人能领? 一图看懂甘肃农民工失业保险如何领?哪些人能领?
  •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不眠夜”的战“疫”
2   前三季度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增长36.2%?
3   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 充分发挥各级
4   甘肃: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
5   24小时不间断 甘肃兰州扩大核酸检测范
6   权威发布!目前甘肃省疫情呈局部散发状
7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8   宁夏吴忠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   兰州、嘉峪关、酒泉金塔所有客运站班线
10   张掖:3例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
11   兰州: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期间
12   截止21日16时 甘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
13   兰州铁路局多对动车组、普速列车停运
14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15   【快讯】兰州市城关、七里河、安宁、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