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第四届睡眠医学高峰论坛在金昌市人民医院举行

21-10-20 11:32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沈文刚

  10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睡眠医学分会主办,金昌市人民医院承办的“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睡眠医学高峰论坛暨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睡眠医学分会第三届睡眠医学学术年会”在市人民医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名睡眠医学界专家学者在论坛讲课,包括山东、湖北、青海、宁夏等省区及省内8个市区近200名专业人员共同参加论坛。

图片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及生活方式的改变,睡眠障碍对于人类健康的威胁日益增长。当前我国成人每日平均睡眠时间为6.5小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们整体入睡时间延迟了2到3小时。长期睡眠不足会加大患心脑血管疾病、抑郁症、糖尿病和肥胖的风险,损害认知功能、记忆力和免疫系统。“睡眠问题不仅是医学问题,还是影响人民健康、工作效率、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社会问题,发展睡眠医学事业,唤起全社会对睡眠疾患、睡眠健康的重视迫在眉睫。”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秘书长赵继承说。

图片

  2019年,市人民医院率先成立了全市唯一一家全病种睡眠医学中心,负责各类睡眠障碍的预防保健、治疗、康复、心理卫生健康等工作。中心集个体化及特色化治疗于一体,配备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德国施曼诺V6多导睡眠监测系统等专科仪器设备,环境舒适、温馨、典雅,硬件设施国内一流。目前共设置床位26张,医护人员18人,整体规模、设备配置居全省之首。

图片

  致力于提升市民的健康睡眠意识,市人民医院将睡眠医学科作为重点发展的特色学科,不断改善市民的睡眠质量,解决市民的睡眠问题,目前与北京301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空军特色医疗中心、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国内知名医院睡眠医学中心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极大地推动了我市睡眠医学的发展。现年门诊量约7000人次,年住院量约500余人次,填补了金昌及周边地区睡眠医学空白,创建了全省首个睡眠医学省级协同创新基地,同时也推进了耳鼻喉、呼吸、心内、神经、消化、内分泌、中医等多学科诊疗模式的发展。

图片

  当前,我市正处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及国家卫生城市的开局之年,承办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睡眠医学高峰论坛暨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睡眠医学分会第三届睡眠医学学术年会,对我市睡眠医学事业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创新、合作、交流是促进医学发展的必由之路,这意味着我市睡眠医学事业进入新的起点,对于提升医务人员对睡眠疾病的认识、有效推动高素质睡眠专科医师队伍建设大有裨益。”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永贤说。

  论坛上,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韩芳教授,全国睡眠研究会常务副主委、解放军总医院钱小顺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汪待发教授及甘肃省睡眠医学中心主任谢宇平教授等十多位专家、教授,开展线上线下学术讲座20余场,为大家带来内容丰富、前沿的睡眠医学研究成果。参会者纷纷表示,从概念、方法等方面加深了对睡眠医学的认识,今后将用实际行动共同推进睡眠医学的发展。

图片
图片

  市人民医院院长吴军表示:“我院将以此次高峰论坛为契机,充分利用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睡眠医学分会丰富的专家资源、尖端的技术、先进的理念,促进我市乃至全省睡眠医学事业的发展。”

图片

  活动中,专家学者们还开展了义诊活动,共接诊相关患者100余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要求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要求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政法大提升丨加强党建引领 古浪富民新村探索出社区治理新模式 政法大提升丨加强党建引领 古浪富民新村探索出社区治理新模式
  • 金昌 碧水青山展画卷 金昌 碧水青山展画卷
  • 体育之火燃动雄关——嘉峪关市体育事业发展纪实 体育之火燃动雄关——嘉峪关市体育事业发展纪实
  •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严肃查处借疫情防控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严肃查处借疫情防控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
  •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 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 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兰召开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兰召开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  再安排再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研究分析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形势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 再安排再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研究分析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形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
2   兰州市博物馆临时闭馆通知
3   兰州市安宁区新增10个核酸检测采样点
4   甘肃下拨自然灾害救助资金2200万元用于
5   截至10月20日9时 甘肃省客运班线最新停
6   政法大提升丨加强党建引领 古浪富民新
7   关于紧急寻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张某同乘
8   兰州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
9   兰州市七里河区公布核酸采样医疗机构名
10   兰州市七里河区公布核酸采样医疗机构名
11   关于紧急寻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张某同乘
12   兰州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
13   关于甘肃省兰州市通报的确诊病例张某和
14   甘肃省委网信办向全省网民发出疫情防控
15   甘肃暂停四地文旅活动 兰州40家A级旅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