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告

21-10-19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告

兰疫防办发〔2021〕第54号

  10月17日,陕西省通报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曾在我省嘉峪关市、张掖市、酒泉市有行动轨迹,截至目前,已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例(其中陕西西安6例,宁夏银川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陕西西安报告)。为严防疫情输入,现结合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告如下:

  一、10月9日以来从张掖市、酒泉市(金塔县)、嘉峪关、西安市、银川市来兰返兰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同时,以上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均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市市民近期如非必须,不要前往有感染风险的地区。

  二、各县区、高新区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要树牢底线思维、及时研判形势,立足打大仗、硬仗全力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进一步摸清防控家底,加强请示报告,全面排查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和相应管控措施,确保应检尽检。

  三、加强健康监测。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四、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请符合条件但仍未接种疫苗的市民朋友,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18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走出产业迭代升级绿色发展之路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走出产业迭代升级绿色发展之路
  •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一年四季花盛开 现代农业春常在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新区:一年四季花盛开 现代农业春常在
  • 【母亲河畔的中国】名藩皋兰 黄河之畔梨园人家有绝技 【母亲河畔的中国】名藩皋兰 黄河之畔梨园人家有绝技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甘肃省省长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甘肃省省长这样安排部署!
  • 甘肃三地重点人群和环境样本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甘肃三地重点人群和环境样本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 任振鹤:高度警醒迅速行动 科学果断从严从紧 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任振鹤:高度警醒迅速行动 科学果断从严从紧 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 同品甘肃味道 共创崭新篇章 共80余种进出口产品和甘肃特产亮相中国-中亚(甘肃)特色产品展 同品甘肃味道 共创崭新篇章 共80余种进出口产品和甘肃特产亮相中国-中亚(甘肃)特色产品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社会应急力量救援装备
2   嘉峪关、酒泉两地景区暂时关闭
3   甘肃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2021年信
4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便携式超声诊断仪政
5   嘉峪关、张掖、酒泉三地重点人群和环境
6   定西市参加第九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大
7   加快“5G+工业互联网”创新融合 兰州市
8   昨日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
9   第十一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开幕
10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75次会议召
11   第十一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系列主题展
12   汪尚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
13   汪尚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
14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15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