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招人也得擦亮眼 谨防引狼入室 兰州一男子应聘餐饮店盗走五部手机

21-10-18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招人也得擦亮眼 谨防引狼入室 兰州一男子应聘餐饮店盗走五部手机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听过以招聘为由诈骗应聘者的,但是兰州新区公安局近日却接到一起以应聘为名实施盗窃的案件……10月13日,兰州新区公安局中川东区派出所成功破获该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9月15日6时许,中川东区派出所接报称:彩虹城小区附近某餐饮店的员工宿舍内五部手机被盗,价值1万余元。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联合新区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大队到达现场开展勘查侦办工作。经了解,9月14日中午,有一男子到该餐饮店应聘工作,餐厅老板与其谈妥后,当晚将男子带到员工宿舍安排住宿,9月15日6时许,宿舍员工发现两间宿舍的五部手机不见了,而那名男子也不知所终,遂报警。

  民警经过侦查,发现该男子有重大嫌疑,通过调取店内视频监控,获取到嫌疑人清晰的人脸图片,最终确定为有盗窃前科人员岳某。民警经过走访追踪,成功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动范围。10月13日上午,办案民警在兰州市城关区某小区附近将岳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岳某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后经民警继续深挖犯罪经历,岳某供述出另一起以同样方式作案的犯罪行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岳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

  1.部分商家雇佣人员流动性较大,负责人应保持警惕,对前来应聘者留存相关身份信息,认真核实,谨防引狼入室,避免造成损失。

  2.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自身财物,一旦发现财物被盗,应及时报案,以便公安机关在第一时间做好信息采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同品甘肃味道 共创崭新篇章 共80余种进出口产品和甘肃特产亮相中国-中亚(甘肃)特色产品展 同品甘肃味道 共创崭新篇章 共80余种进出口产品和甘肃特产亮相中国-中亚(甘肃)特色产品展
  •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 沈跃跃在漳县调研时强调 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沈跃跃在漳县调研时强调 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 任振鹤会见吴兆兰一行 任振鹤会见吴兆兰一行
  • 甘肃省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实现城市、城镇落户“零门槛” 甘肃省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实现城市、城镇落户“零门槛”
  • 【母亲河畔的中国】天水秦安:葫芦河畔苹果飘香 【母亲河畔的中国】天水秦安:葫芦河畔苹果飘香
  • 【母亲河畔的中国】走进华夏文明8000年发祥地 天水这些故事我们讲给你听 【母亲河畔的中国】走进华夏文明8000年发祥地 天水这些故事我们讲给你听
  • 【母亲河畔的中国】天水:华夏文明擎始 渭水源远流长 【母亲河畔的中国】天水:华夏文明擎始 渭水源远流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连续九年给班上学生买棉袜手套护手霜
2   80余种进出口产品和甘肃特色商品亮相中
3   文化暖心 阅读惠民” 永登县图书馆为盲
4   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绿色发展分论
5   兰州市第二届“新时代最美乡贤”候选人
6   兰州市现有持证残疾人76129人
7   兰州市“低慢小”航空器 便民服务平台
8   现代商贸物流论坛在兰州成功举办
9   张掖公布2名旅游者阳性病例在张活动轨
10   逾30名两岸青年学子开启敦煌文化研习营
11   10月16日甘肃省新增4例境外输入性无症
12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3   中国-中亚(甘肃)特色产品展举行
14   兰州市“低慢小”航空器便民服务平台开
15   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现代商贸物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