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1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专题讲座举办

21-10-15 1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0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10月15日,2021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专题讲座在兰州举办。上海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崔亚东应邀进行讲座,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俊峰主持。

  崔亚东围绕《没有网络安全 就没有国家安全——人工智能法治应用 智能社会治理》,就推动人工智能法治体系建设,营造人工智能法治生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法应对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在发展中带来的风险与挑战,规范、引领、促进、保障人工智能的安全等方面作了阐释和解读。

崔亚东应邀进行讲座

  当前,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蓬勃发展,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深入把握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特点,统筹推进该领域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有效应对挑战、防范风险,更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参会嘉宾聆听讲座

  参会嘉宾纷纷表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这次讲座,将为重视运用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现代化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由省委网信办、省法学会、兰州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省委网信委各委员单位、政法系统有关领导干部及兰州大学法学院师生共计110余人参加专题讲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