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当传统铸造遇上3D打印

21-10-12 19:51 来源:中国网 编辑:高正武

  ??“甘肃首个3D打印智能铸造项目”、“国内最先进的3D砂型打印设备”、“工艺技术处于国内领先”……近日,甘肃省首个3D打印绿色智能铸造项目在酒钢集团西部重工公司落地。该项目打破了铸造业“傻大黑粗”的刻板形象,成功实现向“绿色智能”转型发展。

  甘肃酒钢集团西部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宇翔表示,与传统铸造工艺相比,3D打印绿色智能铸造设备打印技术无需任何专门的辅助工具,不受批量大小的限制,只需一名编程员将参数输入电脑,铺砂器就会在指令下开始操作。经过2000—2500层的堆叠,1米高的产品在13—15个小时内即可完成打印。

  打印出来的产品尺寸精度高、铸造周期短、高度集成,产品附加值提高50%以上。而热法再生循环利用砂处理工艺,还可实现铸造型砂固废零排放。

  “3D打印不仅效率高,应用也比较广泛。”据介绍,3D打印实际上就是利用增材制造技术,以数字驱动为核心,快速生成产品的一种生产方式。

  目前,酒钢的这套3D打印设施,可实现高端铸造件的工业量产,产品可用于水电、核电、特种车辆、航空、军工等领域,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莫高窟推出飞天主题参观线路!10月20日启动线上预约参观! 敦煌莫高窟推出飞天主题参观线路!10月20日启动线上预约参观!
  • 图解|行业“大咖”齐聚敦煌  “智”汇网络安全空间 图解|行业“大咖”齐聚敦煌 “智”汇网络安全空间
  •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用青春和梦想打造铁一般警察队伍——记全国青年文明号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事故处理中队 用青春和梦想打造铁一般警察队伍——记全国青年文明号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事故处理中队
  • 平凉华亭市增殖放流5000尾秦岭细鳞鲑 平凉华亭市增殖放流5000尾秦岭细鳞鲑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工地盗窃案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工地盗窃案
  • 微动画|青春不还债 请对“校园贷”说NO! 微动画|青春不还债 请对“校园贷”说NO!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   敦煌莫高窟推出飞天主题参观线路!10月
3   海报|上新了!敦煌莫高窟将推出“飞天
4   武威市第一期长城文化讲座成功举办
5   【陇拍客】甘肃张掖:孝老敬老迎重阳
6   入秋降温 甘肃静宁现“苹果雪”
7   瓜州:岗位练兵强素质 乡村振兴换新颜
8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环境面貌大
9   金塔:昔日茫茫戈壁滩 今朝能源“聚宝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调整
11   【庆丰收 感党恩】 武都:1.25万亩水稻
12   山丹:“双碳”目标引领 争当绿色发展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小蔬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一条“小视
15   扬帆正当时 聚力谋新篇——山丹县推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