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感受古“丝绸之路”,领略“天下第一雄关”!

21-10-12 19:53 来源:中国网 编辑:高正武

  【感受古“丝绸之路”,领略“天下第一雄关”!】这里,素有“天下第一雄关”、“河西第一隘口”、“边陲锁钥”的美誉;这里,是现阶段全国保存程度最为完好的古代军事城堡,是自古以来的兵家必争之地;这里,岁月悠悠,青史浩然,绵延百年,依旧生辉,这里就是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嘉峪关,位于甘肃嘉峪关市西南的嘉峪山麓,是一座东窄西宽,呈梯形的建筑。城墙上有东、中、西三座城楼,气势贯虹,被誉为“天下第一雄关”,也是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 威风凛凛地屹立在祁连山旁。嘉峪关关城雄据万里长城西端终点,巍峨宏伟,险峻天成,气势磅礴,“连陲锁阴”,是古代万里长城防线上的重要军事要塞、河西第一隘口,也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必经关隘,明朝的时候要从这里出入关,必须出示通关的凭证。到了嘉靖三年(1524年),明王朝无力经营西域,皇帝下令闭锁嘉峪关,大片的国土从此弃之关外,丝绸之路也彻底断绝。嘉峪关,它是内地与大漠、中原与西域之间纷争与融合的见证,写满了悲壮与辉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莫高窟推出飞天主题参观线路!10月20日启动线上预约参观! 敦煌莫高窟推出飞天主题参观线路!10月20日启动线上预约参观!
  • 图解|行业“大咖”齐聚敦煌  “智”汇网络安全空间 图解|行业“大咖”齐聚敦煌 “智”汇网络安全空间
  •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用青春和梦想打造铁一般警察队伍——记全国青年文明号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事故处理中队 用青春和梦想打造铁一般警察队伍——记全国青年文明号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事故处理中队
  • 平凉华亭市增殖放流5000尾秦岭细鳞鲑 平凉华亭市增殖放流5000尾秦岭细鳞鲑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工地盗窃案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工地盗窃案
  • 微动画|青春不还债 请对“校园贷”说NO! 微动画|青春不还债 请对“校园贷”说NO!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形式多样 内容丰富 甘肃省各
2   筑牢数据安全防线 助力数字甘肃建设 首
3   匠人匠心,敦煌有个“文化味”工匠村
4   【续写丝路新篇章】莫高窟与光电塔:千
5   敦煌莫高窟的飞天“飞”到了游客身边
6   感受古“丝绸之路”,领略“天下第一雄
7   【图文直播】“乡村振兴看小康?民族团
8   甘肃凉州秋季压沙见闻:压沙人徒手刨坑
9   国网甘肃电力:“组合拳”优化营商环境
10   当传统铸造遇上3D打印
11   甘肃:雪中崆峒美如画
12   甘肃省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13   敦煌莫高窟推出飞天主题参观线路!10月
14   海报|上新了!敦煌莫高窟将推出“飞天
15   武威市第一期长城文化讲座成功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