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双创”活力全面迸发

21-10-12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双创”活力全面迸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近日,第四届“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30个团队的创新创业项目“同场竞技”,其中,有两个团队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得到100万元研发补助资金。

  兰州市坚持“不为我所有,但为我所用”的全域人才发展理念,自2018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活力金城”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共为45个高精尖人才(团队)和项目奖励研发补助资金2420万元。在培养本土创新人才的同时,积极吸引外来人才(团队)来兰创业,从资金、平台、项目和服务保障等方面提供最大支持,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兰州落地转化,努力营造全市创新资源集聚、人才活力竞相迸发的创新创业环境。

  兰州市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的重要支撑,不断强化政策供给、推进平台建设、优化服务体系,倾力打造双创“升级版”,有效激发了全市创新创业的动力和活力,不仅成功跻身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2020年更成为全国15个创新策源地城市之一。

  近3年来,兰州市支出20.95亿元支持科技企业创新。累计发放市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补贴资金1067.7万元,提供创业孵化场地157.76万平方米。2020年,全市为2317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97亿元,政策、资金扶持的不断加强有效引领创业就业发展。

  政府的鼎力支持成为激发中小科技企业创新创业的“助推器”。

  “我们是一家通过大数据采集分析打造智慧园区、智慧社区、健康养老、智慧农业等服务的科技企业。刚起步时就面临着轻资产、融资难等问题。”兰州睿创波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荆炜说道,“我们先后获得了兰州科技创新创业风险投资基金、兰州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增资入股等支持,公司的发展不仅获得了资金保障,并且和多家银行达成合作,也受到了更多用户的认可。”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更是第一资源。兰州市科技部门坚持“培育和引进并举、创新和创业并进、个人和团队并重”的原则,以重大科技项目开发为依托,连续7年设立“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累计投入项目资金2.367亿元,支持了800多个人才(团队)开展各类科技研发。

  “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强化‘大兰州、大科技、大创新’的理念,以平台引才、以产业聚才、以项目招才,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持续增强兰州科技创新的集聚度、活跃度、开放度、贡献度、辐射度,不断贡献的科技力量为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积蓄活力。”兰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柠说道。

  聚力成势,创新引航。兰州市现拥有省级创新骨干企业48户,省级以上创新示范企业35户(其中国家级7户)。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目前已建成企业研发机构34家、科技成果转化基地59家,建成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45家。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孵化平台孵化创业企业3500多户,带动就业2万余人。

  如今,兰州市创业就业服务格局基本形成。2016年至2020年末,全市培训各类劳动力20.04万人次,组织创业能力培训2.56万人次。为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资金+政策+培训+指导+服务+平台”六位一体的创业服务,建立由专家、创业成功人士及政府工作人员共同组成的专业队伍,对创业者开展方案设计、风险评估、开业指导等“一条龙”创业指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讯!兰州市代表队获得全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 喜讯!兰州市代表队获得全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
  • 男子扮“富二代”骗财骗色 陇南警方赶赴兰州擒获 男子扮“富二代”骗财骗色 陇南警方赶赴兰州擒获
  • 空置房如何办理停暖?过热费如何收取? 空置房如何办理停暖?过热费如何收取?
  • 甘肃2025年市级行政区高铁覆盖率将达100% 甘肃2025年市级行政区高铁覆盖率将达100%
  • 甘肃省开展陇原青年英才选拔工作拟选拔260名英才 甘肃省开展陇原青年英才选拔工作拟选拔260名英才
  • 兰州市:动物园萌宠可爱植物园蝶醉花美 兰州市:动物园萌宠可爱植物园蝶醉花美
  • 兰州完成首笔不动产登记“省内通办”业务 兰州完成首笔不动产登记“省内通办”业务
  • 兰州读者网友献计献策为养老解困破局 兰州读者网友献计献策为养老解困破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山论语】在敢于斗争中锻炼成长
2   首届“黄河保护法治论坛”召开
3   兰州:“双创”活力全面迸发
4   飞天“飞”到游客身边 莫高窟创新推出
5   耗时8年 天水巧妇绣出20米《清明上河图
6   嘉峪关保障供暖进行时
7   白银划定城区临时停车区域
8   喜讯!兰州市代表队获得全省青少年网络
9   天水藉河三期景观工程计划年底投入使用
10   气温还要降 早晚寒意足
11   应对陇东南地区异常天气 省红十字会启
12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主题宣传活动普及心理
13   榆中县马坡乡最美自驾公路带你穿行“人
14   驻兰高校志愿服务队召开2021年公益交流
15   兰州市城乡一体化办学工作现场会在七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