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月活动圆满收官

21-10-12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州市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月活动圆满收官

  中国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李莉 文/图)依法统计,利国利民。兰州市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月活动,通过下基层走访、媒体及网络平台宣传等途径进行宣传,为上万市民送去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及支持。虽然宣传月活动渐入尾声,但统计工作仍在继续,全方位规范、有序、高效地推进统计工作,严把数据质量关,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和经济运行分析质量,不仅是统计工作者的职责,也是每一位群众义不容辞的责任。

  送法走进社区 拉近与群众距离

  为全面提升社会各界对统计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和配合度,9月以来,兰州市统计局启动兰州市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月活动。经过一个月的宣传,志愿团队分别走进王府井百货、欣欣茗苑社区、陇西路社区等,为上万市民送去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在此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彩页两万余份、扑克牌一万余副,并通过兰州晚报、微博、微信、指点兰州等媒体及网络平台发布播放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的稿件、视频及海报百余篇,通过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拉近群众与统计法律法规的距离,让统计法律法规走进群众、走进民心。

  宣传月活动中,还特别推出了线上线下统计法律法规知识问答环节,得到市民的热烈反响,不少市民拿出手机纷纷扫描二维码进行互动答题。据统计,活动共有线上、线下万余名市民参与答题,共同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提升自身法律意识。

  “以前都不知道统计法会涉及这么多方面,今天看了宣传彩页才知道和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也息息相关。原来每年、每月政府公布的经济数据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统计。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更应该从自己做起,在例如经济普查等普查工作中,如实填报真实数据,对国家未来发展决策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家住陇西路社区的市民张先生表示。

  统计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统计工作关乎国家发展大计,关乎每一个人的幸福生活,只有广大群众知法、懂法、遵法、用法,共同推进依法统计,统计数据才会精准,国家的政策才会有效,社会的发展才会健康。此次宣传月活动,旨在全面推进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提升社会各界对统计法的知晓度和配合度,全方位规范、有序、高效地推进统计工作。

  活动生动接地气 社会反响热烈

  通过此次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月活动,统计工作人员对全市3000余家企业进行统计督察整改落实检查及统计执法“双随机”检查过程中,科学安排组织实施,通过检查联网直报平台数据、财务账目、统计台账等资料确认检查数据并填写统计执法检查现场检查笔录,做到现场文明执法,树立了统计执法者的良好形象。被检查企业均能做到账、表、册等统计基础资料完整,台账基本完善,数据质量明显提升。绝大部分被检查企业的数据能客观公正的反映本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法律意识增强。

  “如今国家发展日新月异,凭借智能、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帮助国家对未来发展把脉,所以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让更多的人通过这项法律知识了解数据对老百姓生活的影响,十分有意义,也为能有这样的活动而点赞。”市民赵先生对此次宣传月活动的成功举办赞不绝口。

  五一山社区党委书记张涛表示:“希望此类送法宣传活动能多次走进社区,通过社区搭建‘法’与‘民’的沟通桥梁,让更多市民不仅能学法、懂法,提高法律意识,而且利用法律手段保障市民的权益,最终构建和谐的法律社会。”

  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统计工作的开展以统计法律法规为依据,为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兰州市统计局全面落实“四个责任”,加强统计综合能力提升培训,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支撑。此次宣传月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未来统计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而且全民参与提高统计法律法规意识,也为数据的真实“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男子扮“富二代”骗财骗色 陇南警方赶赴兰州擒获 男子扮“富二代”骗财骗色 陇南警方赶赴兰州擒获
  • 空置房如何办理停暖?过热费如何收取? 空置房如何办理停暖?过热费如何收取?
  • 甘肃2025年市级行政区高铁覆盖率将达100% 甘肃2025年市级行政区高铁覆盖率将达100%
  • 甘肃省开展陇原青年英才选拔工作拟选拔260名英才 甘肃省开展陇原青年英才选拔工作拟选拔260名英才
  • 兰州市:动物园萌宠可爱植物园蝶醉花美 兰州市:动物园萌宠可爱植物园蝶醉花美
  • 兰州完成首笔不动产登记“省内通办”业务 兰州完成首笔不动产登记“省内通办”业务
  • 兰州读者网友献计献策为养老解困破局 兰州读者网友献计献策为养老解困破局
  • 天水藉河三期景观工程计划年底投入使用 天水藉河三期景观工程计划年底投入使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黄河时评】从“十一”黄金周看甘肃文
2   兰州市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3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严格做
4   甘肃省多措并举为城市体育设施空间“扩
5   2020年度甘肃省科技功臣奖获得者孙万仓
6   858万元重奖全省科技英才 甘肃省科技功
7   男子扮“富二代”骗财骗色 陇南警方赶
8   空置房如何办理停暖?过热费如何收取?
9   甘肃2025年市级行政区高铁覆盖率将达10
10   甘肃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取得实效
11   武威黄羊160万千瓦抽水蓄能站点列入国
12   专家学者为马铃薯产业转型升级“把脉问
13   第五届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14   甘肃省开展陇原青年英才选拔工作拟选拔
15   兰州市:动物园萌宠可爱植物园蝶醉花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