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多措并举为城市体育设施空间“扩容”

21-10-12 09:2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多措并举为城市体育设施空间“扩容”

  中国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吕霞)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若干措施》,提出在不影响防洪、供水安全等前提下,可依法依规在河道湖泊沿岸、滩地建设健身步道等。

  《措施》提出,我省将鼓励依法依规利用城市公益性建设用地建设健身设施,并统筹考虑应急避难(险)需要。在不影响防洪、供水安全等前提下,可依法依规在河道湖泊沿岸、滩地建设健身步道等。鼓励各地在符合城市规划的前提下,采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弹性年期方式供应体育设施用地。

  鼓励各地利用城市空闲地、边角地、公园绿地、城市路桥附属用地、厂房等空间资源建设三人篮球、非标准足球场、晨晚练点等场地设施,构建灵活多样、方便可及的健身设施网络。

  今后,我省将在新建居住小区,按照有关要求和规定配建社区健身设施,并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不得挪用或侵占。社区健身设施未达到规划要求或建设标准的既有居住小区,要紧密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统筹建设社区健身设施。不具备标准健身设施建设条件的,鼓励灵活建设非标准健身设施。有序实施社区健身房项目试点工作,出台社区健身房建设试点方案,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健身房建设,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为群众就近健身提供便利。

  此外,支持有条件的市(州)建设大型体育场馆设施,鼓励共建共享共用体育场地设施、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利用公园、城市广场等公共用地,建设以冰雪游憩活动为主的室内外冰雪乐园。鼓励现有滑雪场完善场地配套服务设施,改扩建增容,完善设施功能,提升服务水平。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全社会参与、多项目覆盖、多层级联动的“社区运动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男子扮“富二代”骗财骗色 陇南警方赶赴兰州擒获 男子扮“富二代”骗财骗色 陇南警方赶赴兰州擒获
  • 空置房如何办理停暖?过热费如何收取? 空置房如何办理停暖?过热费如何收取?
  • 甘肃2025年市级行政区高铁覆盖率将达100% 甘肃2025年市级行政区高铁覆盖率将达100%
  • 甘肃省开展陇原青年英才选拔工作拟选拔260名英才 甘肃省开展陇原青年英才选拔工作拟选拔260名英才
  • 兰州市:动物园萌宠可爱植物园蝶醉花美 兰州市:动物园萌宠可爱植物园蝶醉花美
  • 兰州完成首笔不动产登记“省内通办”业务 兰州完成首笔不动产登记“省内通办”业务
  • 兰州读者网友献计献策为养老解困破局 兰州读者网友献计献策为养老解困破局
  • 天水藉河三期景观工程计划年底投入使用 天水藉河三期景观工程计划年底投入使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度甘肃省科技功臣奖获得者孙万仓
2   858万元重奖全省科技英才 甘肃省科技功
3   男子扮“富二代”骗财骗色 陇南警方赶
4   空置房如何办理停暖?过热费如何收取?
5   甘肃2025年市级行政区高铁覆盖率将达10
6   甘肃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取得实效
7   武威黄羊160万千瓦抽水蓄能站点列入国
8   专家学者为马铃薯产业转型升级“把脉问
9   第五届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10   甘肃省开展陇原青年英才选拔工作拟选拔
11   兰州市:动物园萌宠可爱植物园蝶醉花美
12   兰州完成首笔不动产登记“省内通办”业
13   马青林在全省地方立法培训班上强调 不
14   兰州读者网友献计献策为养老解困破局
15   天水藉河三期景观工程计划年底投入使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