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21年中国·定西 马铃薯大会暨高峰论坛举行 任振鹤宣布开幕 刘焕鑫孙伟讲话

21-10-11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2021年中国·定西 马铃薯大会暨高峰论坛举行

  任振鹤宣布开幕 刘焕鑫孙伟讲话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梁峡林)2021年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暨高峰论坛11日在定西市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并宣布开幕。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刘焕鑫,省委副书记孙伟讲话。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发表视频主旨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发表主旨演讲。

  刘焕鑫表示,马铃薯是我国第四大粮食作物。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良种培育、提升生产水平、加快全链条开发、做细产销对接,把“小土豆”做成了“大产业”。当前,“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推进马铃薯产业发展,要牢固树立“营养指导消费、市场引导生产”理念,围绕“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产业升级、增产增效”思路,稳面积提单产、强科技优品质、壮加工增效益、树品牌创特色,促进马铃薯产业绿色转型和提档升级。甘肃是我国重要马铃薯主产区,为全国马铃薯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树立了样板示范。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既有效促进了甘肃马铃薯品牌推广、产业升级,又有力促进了国内外马铃薯产业大交流大合作。农业农村部将会同甘肃持续办好大会,以会为媒,扩大交流合作,推动产销对接,延伸产业链条,促进农民增收,群策群力推动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

  孙伟表示,马铃薯是甘肃农业产业化最早、产业链最全、竞争力最强的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品质好、规模大、链条全、布局优、品牌响。甘肃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三新一高”要求,全面开启农业现代化发展新征程,通过实施马铃薯三年倍增行动计划,以国家级马铃薯现代农业示范园和国家级马铃薯批发市场两大国家级平台为依托,推动马铃薯产业在“跨县成带”“集群成链”的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上迈出更快更扎实的步伐。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与各方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动马铃薯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高质量发展,共同助力甘肃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副省长孙雪涛主持开幕式暨高峰论坛,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

  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后,与会领导嘉宾进行了巡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乡村记者行】榆中“老家”风景美“浪街”乡韵引客来 【美丽乡村记者行】榆中“老家”风景美“浪街”乡韵引客来
  •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见招拆招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见招拆招
  • 热点抢“鲜”看!武威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开幕 热点抢“鲜”看!武威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开幕
  • 图解|抢“鲜”看!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开启 图解|抢“鲜”看!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开启
  • 2021年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暨高峰论坛举行 任振鹤宣布开幕 刘焕鑫孙伟讲话 2021年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暨高峰论坛举行 任振鹤宣布开幕 刘焕鑫孙伟讲话
  • 成功发车!甘肃定西1500吨马铃薯及其制品发往全国各大市场 成功发车!甘肃定西1500吨马铃薯及其制品发往全国各大市场
  • 2021年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暨高峰论坛开幕 2021年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暨高峰论坛开幕
  • 多元共治守护“母亲河”——黄河之滨“警察蓝”跑出生态环境治理“加速度” 多元共治守护“母亲河”——黄河之滨“警察蓝”跑出生态环境治理“加速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庆长假期间兰州市市场安全状况稳定向
2   【美丽乡村记者行】榆中“老家”风景美
3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
4   《甘肃省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实施细则
5   2021年中国·定西 马铃薯大会暨高峰论坛
6   甘肃省政务新媒体三季度抽查合格率96.8
7   【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
8   兰州新区40条新规监管纪检监察干部
9   本周,甘肃这些地方还有雨雪天气
10   热点抢“鲜”看!武威市2021年国家网络
11   薯花美陇原 薯香飘四海 ——定西市推进
12   甘肃省印发《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
13   甘肃省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现场会召开 张
14   甘肃省首次开展双拥模范城(县)届中检
15   国庆期间甘肃省旅游综合收入逾一百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