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民勤民警创作硬笔书法长卷《蛙》 莫言寄语:有心有志

21-09-26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民勤民警创作硬笔书法长卷《蛙》 莫言寄语:有心有志

莫言鉴赏武威民警白建新的书法长卷《蛙》。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董开炜)武威市民勤县从警三十载的基层民警白建新钟情硬笔书法,工作之余以此为乐,成为硬笔书法界的佼佼者。去年初,白建新开始创作莫言所著26万字的长篇小说《蛙》书法长卷,作品近日受到前往武威市讲学的莫言好评。

  白建新是武威市民勤县一名基层民警,从警近30年,他的硬笔书法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书写风格,创作硬笔书法作品300多幅。系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注册书法教师、中国硬笔书法协会规范汉字注册教师、中国书法等级测评硬笔书法培训师。2020年12月,白建新被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特聘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规范字讲师团教师;2021年3月,白建新被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授予大书法教育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2020年初,白建新萌生将莫言长篇小说《蛙》用硬笔书法在宣纸上创作成书法长卷的想法,并立即付诸实施。在宣纸上完成硬笔书法长卷作品,在硬笔书法界尚属少见,尤其是在宣纸上创作26万字的书法长卷作品,是一个巨大而艰难的工程。白建新凭着自己的坚强和韧劲,经过600多个日夜的坚持,现已完成20多万字。

  9月初,莫言前往武威讲学考察,白建新闻讯,带着书法长卷作品赶赴武威,聆听莫言讲座,并把硬笔书法长卷作品《蛙》送呈莫言鉴赏。莫言仔细观赏这件作品,频频点头赞叹,感慨地说:“写得真好,能出书法字帖了。”他勉励白建新再接再厉,并为硬笔书法作品《蛙》题写寄语:“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白建新先生武威民勤县人,热爱文学与书法,耗时两载以秀丽规整之字体抄写吾长篇小说《蛙》,实乃有心有志之士也。”

  据了解,白建新硬笔书法《蛙》创作完成后,莫言文学社将对该作品永久收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尹弘:把牢主体功能定位 守住发展生态底线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尹弘:把牢主体功能定位 守住发展生态底线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 孟晚舟顺利回到祖国 孟晚舟顺利回到祖国
  •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圆满落幕 南方电网木棉花战队荣获一等奖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圆满落幕 南方电网木棉花战队荣获一等奖
  • 聚焦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高峰论坛  著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方案 聚焦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高峰论坛 著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方案
  • 敦煌:巨幅标语欢迎孟晚舟女士回家! 敦煌:巨幅标语欢迎孟晚舟女士回家!
  •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配套活动“丝韵鹏城”9月26日开幕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配套活动“丝韵鹏城”9月26日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运会上的惊艳一跑 张新艳荣膺“双冠
2   东乡大地遍开民族团结进步之花
3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金炳权:本届敦
4   追梦祁连 初心不改——记甘肃省祁连山
5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在兰州新区
6   甘肃电投九甸峡水电开发公司投放鱼类5.
7   兰大管理学院获“中国最具社会责任MBA
8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今日在乌鲁木
9   兰大护理学院获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
10   甘肃省名将张新艳荣膺全运会“双冠王”
11   兰州10家企业入列重要产品追溯“诚信经
12   甘肃省拟推荐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评选表彰
13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总决赛启幕
14   兰州市将加快推进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计
15   前8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