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一会一节】甘肃友好省州瑞士索罗图恩州友人发表视频致辞

21-09-24 11: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编者按: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简称“一会一节”)于9月24日在甘肃敦煌盛大开幕。甘肃友好省州瑞士索罗图恩州副州长兼教育文化部长安克利特发表视频致辞,向主办方致以热烈祝贺,并祝愿这一文化交流的盛会获得圆满成功!同祝甘肃人民幸福安康!

  以下为译文:

  尊敬的主办方、尊敬的来宾:

  非常高兴敦煌文博会在经历了新冠疫情的冲击及一年停办后今天能够再度开幕。在此,我谨以瑞士索洛图恩州副州长兼教育文化部长的名义向主办方致以热烈祝贺,并祝愿这一重要文化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2018年4月,我曾访问甘肃。我对甘肃的发展印象深刻,贵省长期以来一直是古老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尤其是甘肃几千年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遗产令人钦佩。尤其令我感动的是麦积山石窟中小沙弥脸上迷人的东方微笑。

  11年前,甘肃省与索洛图恩州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而索洛图恩与甘肃的相关机构此前已有密切接触。甘肃省数百名高管参加了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的管理课程,索洛图恩不同机构的成员也受益于甘肃的国际交流员研习班项目。

  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因新冠疫情的爆发更为困难。在抗击这一人类命运逆境的过程中,甘肃省与索洛图恩州政府官员在各种场合相互表达了同情与支持。我们相信两省州人民也能够战胜这一挑战。

  尽管在许多方面存在差异以及疫情引发的各种不便,我始终认为应进一步促进并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

  在我负责的教育与文化领域,我们可以同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合作,为公共管理、工业界与服务业的干部提供并组织课程与活动。同样,在高等教育层面也有很多合作可能性。

  旅游业是本届文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甘肃省与索洛图恩州以至瑞士的重要经济支柱。

  甘肃省的面积是瑞士的七倍,拥有众多传统文化遗址以及迷人的风景。许多瑞士人很乐意有机会重新访问贵省并亲身体验欣赏这些美景。

  面积小得多的索洛图恩州和整个瑞士也体现出令人自豪的丰富性与多样性。我们诚挚地邀请甘肃的朋友们能够有机会来瑞士旅游观光,因为:瑞士的美景随时值得一游。

  我预祝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圆满成功,祝甘肃人民幸福安康!

  相关链接:

  甘肃省与瑞士索罗图恩州友好交往简况

  甘肃省与索洛图恩州早在1993年就建立了友好联系。长期以来,两省州依托位于索州的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在教育、培训和人员往来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索州荣获全国对外友协颁发的“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前校长彼得·阿布兰纳普和商学院院长鲁迪·纽因茨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在高层访问方面:前瑞士联邦主席库什潘访华期间,专程来兰参观中瑞合作甘肃培训成果展。2015和2016年,甘肃省领导率团访问索州,纪念两省州结好五周年并推进教育培训合作。2018年,索州分管文教的州务委员雷莫·安克利率团访甘。此外,州政府还派团多次参加文博会。在干部培训方面:自1997年以来,我省先后派出三批中青年领导干部中长期培训团和十几批短期培训团近300人赴索州培训。索州和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多次派员参加甘肃省国际交流员研习班;我省先后派3名外语干部赴该校攻读学位和进修。在大学合作方面: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商学院与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工业学院等长期开展项目合作和师资培训。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连续18年组织“关注中国”师生代表团约600多人访甘。

  2020年,两省州主要领导人通过视频和信函方式,相互祝贺两省州结好十周年,并就新冠肺炎疫情互致慰问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会一节”结出文艺硕果 世界首部大型民族器乐剧绽放敦煌落户甘肃 “一会一节”结出文艺硕果 世界首部大型民族器乐剧绽放敦煌落户甘肃
  • “一会一节”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一会一节”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 【聚焦一会一节】 “一会一节”文化展馆精彩呈现 邀你走进世界敦煌 【聚焦一会一节】 “一会一节”文化展馆精彩呈现 邀你走进世界敦煌
  • 【庆丰收 感党恩】欢庆丰收 【庆丰收 感党恩】欢庆丰收
  • 【聚焦一会一节】《玄奘西行》复原敦煌古乐 有声壁画讲述千年故事 【聚焦一会一节】《玄奘西行》复原敦煌古乐 有声壁画讲述千年故事
  • 甘肃省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 长图|2021“一会一节”开幕,让我们了解敦煌 长图|2021“一会一节”开幕,让我们了解敦煌
  • 热烈庆祝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热烈庆祝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一会一节】甘肃友好省州瑞士索罗
2   国家级非遗“凉州攻鼓子”成功注册文化
3   兰州野生动物园9月26日开园 试营业期
4   “一会一节”结出文艺硕果 世界首部大
5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6   “一会一节”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7   【聚焦一会一节】 “一会一节”文化展
8   【庆丰收 感党恩】欢庆丰收
9   【直播】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
10   银滩黄河大桥等3座桥梁将进行全封闭检
11   加计扣除再升级,企业“研发”奏强音
12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3   甘肃省高职扩招方案公布 报名时间为10
14   【聚焦一会一节】《玄奘西行》复原敦煌
15   甘肃省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