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21-09-17 18:15 来源:新甘肃 编辑:赵志富

  甘肃武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资料图)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9月16日,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评选结果在浙江省杭州市揭晓,甘肃武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获提名奖。

  中国质量奖是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于2012年经中央批准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已开展了四届评选表彰活动。中国质量奖旨在推广科学的质量管理制度、模式和方法,促进质量管理创新,传播先进质量理念,激励引导全社会不断提升质量,推动建设质量强国。

  近年来,八步沙林场坚持“以生命价值为最高追求,构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为使命,以“打造国内治沙造林第一品牌”为愿景,发扬“实干苦干、勇于探索、接续奋斗、不断超越”的新时代愚公精神,逐步形成了“以生命价值为最高追求,治养一体、接续发展、不断超越”的治沙质量管理模式,形成了沙漠生态综合治理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构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创出了新路子,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同时,八步沙林场引进、吸收、转化先进的治沙技术,创新出以固为主,固、输、阻相结合的风沙防护方法,破解了治沙难题,管护区内林草植被覆盖率由治理前的不足3%提高到现在的70%以上。坚持治养一体理念,在以防沙治沙为重点的同时,八步沙林场加强后续产业发展,培育林场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达到生态治理和精准脱贫双赢的目标。今年3月,八步沙林场还获得了第七届甘肃省政府质量奖及提名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解锁新技能!兰州七里河区秋天的第一份手工月饼来了 解锁新技能!兰州七里河区秋天的第一份手工月饼来了
  •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智慧果园”让苹果乘上“智慧云”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智慧果园”让苹果乘上“智慧云”
  •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3名航天员安全顺利出舱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3名航天员安全顺利出舱
  • 灵台公安:深化“护校安园”行动 筑牢“平安校园”防线 灵台公安:深化“护校安园”行动 筑牢“平安校园”防线
  • 甘肃辟精品旅游线引客“金秋之约” 开铁路专列保“双节”出行 甘肃辟精品旅游线引客“金秋之约” 开铁路专列保“双节”出行
  • 张掖高台:红色文化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国情 张掖高台:红色文化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国情
  • 95岁老兵李振朝:血战沈家岭 英雄故事几天几夜说不完 95岁老兵李振朝:血战沈家岭 英雄故事几天几夜说不完
  • 兰州孔家崖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明城市创建入细入微 兰州孔家崖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明城市创建入细入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兰州新区调研政法
2   任振鹤在省长办公会议上强调:借助外力
3   省领导参加兰州市城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
4   尹弘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
5   解锁新技能!兰州七里河区秋天的第一份
6   兰州:活态非遗进校园 聆听音符里的中
7   中秋佳节临近 甘肃省抽检67批次月饼均
8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9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0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5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