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天津举行

21-06-13 19:36 来源:新甘肃 编辑:魏湘

  报告会现场 金奉乾摄

  学习“时代楷模”精神,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今天上午,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天津举行。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等领导同志会见报告团成员,并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天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主持报告会。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天津礼堂设主会场,在16个区设分会场,共有3400名党员干部和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团成员与大家见面 金奉乾摄

  在热烈的掌声中,报告团团长、武威市委书记柳鹏与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第二代治沙人代表郭万刚,八步沙林场职工、第二代治沙人代表贺中强,八步沙林场管护员、第三代治沙人代表郭玺,武威市广播电视台记者袁洁4位报告团成员集体亮相,与观众见面。

  播放先进群体事迹宣传短片 金奉乾摄

  郭万刚讲述治沙造林经历 金奉乾摄

  首先,现场播放了“时代楷模”八步沙林场“六老汉”先进群体事迹宣传短片。之后,报告会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第二代治沙人代表郭万刚所作的《为了绿色的承诺》中拉开序幕。“为了兑现父辈们的绿色承诺,我们相继接过父辈们手中的铁锨,走进八步沙,成为八步沙第二代治沙人。40年来,我们一步一步,一亩一亩,一方一方,硬是把飞沙走石的不毛之地,变成了生机盎然的绿色海洋。”回忆40年来艰苦卓绝的治沙历史,郭万刚动情讲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贺中强作报告 金奉乾摄

  “八步沙快治住了,可父亲再也看不到这激动人心的场面了。想到这里,我禁不住泪流满面。老爹爹啊,您交代下的事情,我们做到了,您就安息吧……”八步沙林场职工、第二代治沙人代表贺中强回忆自己治沙的经历时,数度哽咽,现场观众深受感染,会场里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郭玺在报告会上 (天津日报供图)

  八步沙林场管护员、第三代治沙人代表郭玺说:“现在,大伯郭万刚和五位叔叔们都一天天老了,我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从最初的讨厌沙漠、逃离沙漠,到如今的不离不弃,我早已把根深深地扎在八步沙。”

  袁洁讲述采访经历(天津日报提供)

  八步沙的故事讲不完,八步沙精神催人奋进。武威市广播电视台记者袁洁说:“我曾经多次走进八步沙,了解八步沙,探寻八步沙。今天,在广袤的大地上,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画卷正铺展开来。”

  一段段尘封的回忆、一句句质朴的话语,不时引起阵阵掌声,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认真聆听报告 金奉乾摄

  边聆听,边笔记。金奉乾摄

  鲜花代表着感动,掌声表达着敬意。报告会主会场座无虚席,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高校师生在笔记本上书写心得体会,记录下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奋斗故事。报告会在全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少先队员手捧鲜花向报告团成员致敬,向时代楷模致敬。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天津市引起热烈反响。“刚才聆听报告后,使我深受触动,特别是‘六老汉’三代人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精神深深地激励着我们,也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天津市委改革办秘书处处长李庆松说。

  八步沙林场地处河西走廊东端、腾格里沙漠南缘的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以郭朝明、贺发林、石满、罗元奎、程海、张润元“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扎根沙漠、矢志不渝、拼搏奉献,40年时间完成治沙造林25.2万亩,昔日漫漫黄沙变成绿色防沙带、产业带,创造了从“沙进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奇迹。

  掌声一次次响起 金奉乾摄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是荒漠变绿洲的接续奋斗者。在与报告团成员交流时,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对报告团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李鸿忠高度评价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事迹和奋斗精神,他要求全市上下以时代楷模为榜样,把学习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时代楷模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奋斗,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聚焦艾草产业 助力山区药材发展再添新丁 兰州榆中:聚焦艾草产业 助力山区药材发展再添新丁
  • 四川老人跟团旅游走散 兰州铁路民警帮助回家 四川老人跟团旅游走散 兰州铁路民警帮助回家
  • 2021主流融媒体看河南|采访团夏日谒少林:悟禅机、观内心 再续与禅宗祖庭的殊胜缘分 2021主流融媒体看河南|采访团夏日谒少林:悟禅机、观内心 再续与禅宗祖庭的殊胜缘分
  • 甘肃首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传承示范学校”落户武威十五中 甘肃首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传承示范学校”落户武威十五中
  • 武威市凉州区慈善协会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召开 武威市凉州区慈善协会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召开
  • 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 甘肃省举行无偿献血活动 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 甘肃省举行无偿献血活动
  • 甘肃举行党史宣讲大赛 守正创新开展理论宣讲 甘肃举行党史宣讲大赛 守正创新开展理论宣讲
  • 白雪覆盖的太子山与金色的花海绿色的田园相互映衬出一幅秀美画卷 白雪覆盖的太子山与金色的花海绿色的田园相互映衬出一幅秀美画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探秘高考评卷现场!2021甘肃
2   【新闻联播】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3   【短视频】2021年东西部协作津甘消费帮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风华百年路
5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永昌羊肉:绿色
6   央视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甘肃
7   兰州榆中:聚焦艾草产业 助力山区药材
8   四川老人跟团旅游走散 兰州铁路民警帮
9   "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影像图中五星红旗藏
10   可甜可咸!“粽”有一款适合你→
11   端午去哪儿?一起来探寻兰州“老八景”
12   这里是甘肃!央视《今日中国》聚焦陇原
13   新华全媒+|揭秘:五星红旗在火星上顺
14   【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为先 学做结合—
15   【党史学习教育】宕昌:喜迎百年华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