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法院司法警察“践行训词精神、勇担执法使命”知识竞赛圆满举行

21-09-13 08:57 来源:省法院法警总队 编辑:薛敏

【专题】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原标题: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践行训词精神、勇担执法使命”知识竞赛圆满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努力提升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政治素养和执法能力,全面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四化”建设,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9月9日至10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践行训词精神、勇担执法使命”知识竞赛活动,全省法院共16个代表队参赛。

  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治强表示,全省法院司法警察队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训词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警务保障任务,为人民法院的警务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随着司法改革的进一步推进,司法警察承担的任务将更加艰巨、面临的职业风险将进一步加大,这也对司法警察的履职能力提出了新要求。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要以此次竞赛为新的起点,加强业务培训和实战化训练,始终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练就业务精湛、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发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战斗作风,争当学史悟思、增信崇德、为民办事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奏响永远跟党走的最强音,努力成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法院司法警察铁军。

  此次竞赛题目设置涵盖《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手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知识等方面内容,经过必答、抢答、互动答题、风险答题四轮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陇南中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嘉峪关中院代表队、庆阳中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兰州中院代表队、天水中院代表队、甘南中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酒泉中院代表队、定西中院代表队、平凉中院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镍都”金昌双向融合文旅资源:投
2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3   甘肃省渭源县田家河乡党委书记王宝林—
4   张掖山丹:执行干警雷霆出击 “控人”
5   兰州市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投
6   甘肃省农民工信息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7   “青年敦煌之友”荣获亚太地区世界遗产
8   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推动新时代人民
9   甘肃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提高至7.14
10   杨喜军看望慰问甘肃警察职业学院退休教
11   甘肃平凉:多部门协作推动文物保护和安
12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敦煌全力以赴办
13   胡焯:全面贯彻落实“十项措施”倾力打
14   黄河文化产业带投融资促进活动在金昌市
15   情满双节 42场惠民演出盛放金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