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兰州交通大家谈 城区疏堵 交警支招了

21-09-13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州交通大家谈

  城区疏堵 交警支招了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苏晓 桑杰才让)近期推出的“兰州交通大家谈”栏目,针对城市路网建设、道路交通管理、公共交通优化、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等方面展开了讨论。近日,就城区交通拥堵主要堵点的特点和原因、疏解措施及建议,记者采访了城关、东岗、雁滩交警大队,来看看交警们怎么说。

  白银路

  原因:车道窄 车流量大

  建议:增加警力加强疏导 增设信号灯

  原因:1.因白银路为主干道,每日早高峰由西向东方向车流量较大;2.白银路(安定门—中山林十字段)由西向东方向车道变窄:自由路十字至八中门口由西向东为四车道;八中门口至市政大坡为三车道;市政大坡至中山林十字为四车道,其中两车道为左转车道,一个为直行车道,另一个为右转加直行车道。当直行信号灯亮时,右转车辆礼让行人导致右转加直行车道直行车辆无法通行,此时相当于只有一个直行车道可正常通行,由此导致车辆积压,发生交通拥堵。

  建议:1.早高峰期间,城关交警大队已在中山林十字、市政大坡和自由路十字加派警力强化疏导;安排快骑岗位人员从7时至19时全时段无缝隙巡逻;安排快骑加强平峰时段路内巡逻频次,切实提高管控率;2.建议开启八中路口信号灯;3.建议指挥中心多发布车辆通行引导信息,引导车辆选择其他道路行驶;4.建议将中山林十字由西向北方向两个左转弯车道中的一条改为直行加左转车道,同时将市政大坡丁字路口红绿灯南向东右转时间缩短,由西向东直行方向延长,加大由西向东车辆通过率。

  萃英门

  原因:交通枢纽站和医院致人流量和车流量大

  建议:在兰大二院门前架设过街人行天桥

  原因:该路段道路较窄,路段内有一所三甲级医院——兰大二院和一个大型公交枢纽站,且是连接兰州东西方向的要道之一,每日车流量大、行人出行密集,加之,因兰大二院停车紧张,就医车辆进入兰大二院停放困难,导致在临夏路占用非机动车道排队等候。

  建议:1.对此,城关交警大队已在兰大二院门前设立固定岗,每天7时30分至18时30分,安排警力加强管控,同时,安排快骑岗位人员从7时至19时全时段无缝隙巡逻;2.建议公交公司实地调研,迁移西关十字公交枢纽站,拓宽临夏路机动车道数量,提高通行效率;在兰大二院门前架设过街人行天桥。

  元通黄河大桥

  原因:红绿灯读秒少

  建议:合理设置红绿灯读秒数

  原因:1.早高峰拥堵,晚高峰通行正常,因地处中山桥南与静宁路北口之间,道路狭窄,通行效率低;2、早高峰滨河路东西双向车流量大,元通大桥红绿灯读秒少,导致元通大桥由北向南通行效率下降; 3、通渭路小学早中晚接送小孩,私家车停靠通渭路,导致由北向南通行受阻,加剧了元通大桥的通行速度。

  建议:1.早高峰设固定岗,配合信号灯,固定岗进行人工疏导,以降低拥堵指数;2.在通渭路周边遇上学和放学时间段加派警力,劝离接送学生的车辆;3.合理设置元通大桥红绿灯读秒时间,避免影响通行效率。

  中山路

  原因: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共用车道

  建议:安排快骑人员无缝隙巡逻

  原因:1.中山路是连接兰州南北方向的主干道路之一,周边商场、医院、商铺较多,是一个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文化、医疗为一体的综合性场所,日常车流量、人流量十分大;2.公交场站的车流量、人流量较大,车辆进入兰大二院停放困难,导致在临夏路占用非机动车道排队等候。非机动车、机动车共用车道影响通行,车辆积压在中山路导致拥堵;3.中山桥旅游人数多也是造成中山路拥堵的原因之一。

  建议:1.安排快骑人员从每天早7时至19时,全时段无缝隙巡逻,并在西关十字早高峰期间设立固定岗,在7时30分至10时、16时30分至18时30分设立固定岗,加强指挥疏导,确保道路畅通;2.建议将西关十字公交枢纽站迁移,并架设上穿立交桥或下穿通道。

  静宁北路

  原因:车辆十字路口掉头 行人横穿马路

  建议:加装隔离护栏 禁止车辆掉头

  原因:1.静宁北路是南北通行主要干道、车流量大;2.住宅、办公、商业集中区域人流量、车流量大;3.周边居民买菜购物、公交车乘客为图方便和省时间,不顾个人安全横穿马路;4.中国工商银行门口(南向北)及静宁路北口公交站行人横穿马路,东西双向穿越。

  建议:1.静宁路北口安排固定岗,遇拥堵时,城关黄河大桥桥南加岗,相互配合,加强疏导;2.车辆越过停止线在十字路口掉头;3.从绿化带北端至静宁路北口十字加装硬隔离护栏;4.在道路中心绿化带隔离处安装禁止行人横穿马路的温馨提示牌。

  秦安路

  原因:公交车站设置不合理

  建议:划定高峰期专用车道

  原因:1.公交车站设置不合理,是东西向不畅的主要原因,静宁路站距离十字太近,高峰时段需要排队进站。部分公交车为不排队等待右转弯,首先行驶至最南边车道,再变更至最北边车道,若遇“张秦路”十字人行信号绿灯时,右转弯需要停车等候,导致变更车道的公交车无法直接通行,一次占用三条车道,造成秦安路车辆积压拥堵;2.秦安路小学早晚高峰接送学生车流量、人流量大也是造成秦安路早晚拥堵的原因之一。

  建议:1.安排快骑岗位人员从7时至19时全时段无缝隙巡逻,同时在“张秦路”十字设立时间岗,在每天8时至10时、13时至14时30分时开展疏导,确保道路畅通;2.建议施划公交车高峰专用车道7时30分至9时、17时至19时,这个时段社会车辆禁止通行。公交车严禁驶入其他车道,避免连续变道影响正常车辆通行;3.建议将秦安路广武门十字站与静宁路站合二为一,偏离十字,缓解拥堵。

  金昌北路广武门十字

  原因:南昌路西口至广武门十字段由窄变宽

  建议:撤销金昌路公交车站 增设人行天桥

  原因:1.周边学校多,商业、文化、饭店密集区,车流量大、人员密集、硬件设施(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不全,右转弯或者左转弯车辆需要等待行人依次通过后通行,是造成金昌北路拥堵的重要原因。高峰时段学校门口接送孩子的车辆多,导致金昌北路南向北拥堵;2.公交车站设置不合理,是南北向不畅的主要原因之一,金昌北路约1000米的距离有三个公交车站,严重影响车辆通行;3.金昌北路盛世凯旋官门前停车场出口出车辆也是影响通行的原因之一;4.十字南北向存在车辆掉头现象;5.南昌路西口至广武门十字段非机动车车道太窄,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混行;6.南昌路西口至广武门十字段由窄变宽,存在瓶颈,导致车辆滞留等候。

  建议:1.撤销公交车站金昌路站,将由南向北直行线路的站点合并至金昌路北口一站停;2.十字南、北中心隔离带加装禁止掉头的标志牌;3.广武门十字设左转弯待转区;4.由于驾驶员过度礼让行人,车辆行驶缓慢,导致通行效率不高,政府部门应尽快修建自动扶梯式过街天桥;5.将南昌路西口至广武门十字段非机动车车道加宽,提高通行效率;6.将南昌路西口至广武门十字段的瓶颈南移, 移至南昌路西口中央处;7.建议加强两个大队的联动,加强学校门口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力度,团结协作、互相配合,从而解决金昌北路通行不畅的问题。

  天水北路

  原因:只有临时设置的简易信号灯

  建议:设置人行车行信号灯

  原因:1.天水北路万达缺口处目前没有规范人行车行信号灯设施,临时设置了一个简易信号灯,解决人车混行的问题;2.南向北行驶车辆和雁滩路东向北右转弯行驶车辆没有信号灯控制,并行驶入造成天水北路车辆拥堵严重、各类交通刮擦事故频发;3.万达商圈、花鸟鱼市场、雁滩家具市场等大型市场造成周边路口行人通行量较大,每分钟人流量超80人,周末人流更大;4.天水北路主干道机动车日通行量达3万5千辆左右,周末及节假日通行量则高达6万余辆。

  建议:1.将万达缺口处南侧的绿化带,向南拆除10米,还建到北侧。在该路口的南侧,东西方向,施划人行横道线,设置人行、车行信号灯;将路口北侧人行横道线全部去除并将路口进行封闭。行人由该路口的南侧,东西两个方向按照红绿灯通行,行人可在路中等待区等待二次过街通行;2.建议将该路口东北角的斑马线去除,在路口的东南角施划人行横道线,用护栏在路中沿花坛两侧进行设置,形成约6米宽的南北人行通道,在人行通道的东南角和西北角留人行出口,供行人进出并设置人行、车行信号灯,并在人行通道的两侧每一米处加装防撞杆;3.建议将万达北侧雁滩路改为双向4车道,路口机动车东向南可以左转,南向东可以右转进入雁滩,北向东可以左转进入雁滩,形成规范的十字路口;4.将花鱼十字南侧人行斑马线去除,安装机动车信号灯,行人通行下穿距此路口200米的万华酒店,在下穿过街设施安装自动扶梯便于老人和残疾人通行,实现人、车有效分离,提高道路通行率并减少交通安全隐患。

  雁西路

  原因:车辆左进左出 行人乱穿马路

  建议:规范车辆右进右出 适当加长栅栏

  原因:1.雁西路是雁滩地区开通较早的南北走向主干道之一,是雁滩地区居民日常出行的必经之路。目前不仅承载了十多条公交线路,道路两侧居民区密集度迅速加大,新的居民小区的建成、大型商贸市场的迁址或落成相应形成的数十个路口(仅从雁南路十字到新港城十字,雁西路东西两侧大小路口各十多条),这些无疑增加了雁西路的交通量;2.市场、居民区出口车辆左进左出,出租车、私家车、电动车、“三马子”等随意掉头,行人乱穿马路,时常造成双向交通堵塞,增大了安全隐患。

  建议:1.针对出口多的现状,规范车辆右进右出,参照安宁区万新路(费家营十字四十九中前)加装栏杆分流的做法,以缓解左进左出堵双向的问题;2.加大警力,或者安装电子监控,规范车辆乱掉头的现象;3.统一对电动车、“三马子”上牌照,以便于加强管理;4.加强道路两侧栅栏的维护和管理,适当加长栅栏长度,对于私自拆除的予以处罚;5.进一步加强行人交通安全教育,树牢文明出行和交通安全意识。

  五里铺十字、瑞德大道

  原因:路口多 间距小

  建议:打通南北通道 架设人行天桥

  原因:1.瑞德大道南起定西路东口,北至东湖宾馆单行道北口,与现在正在施工的地铁二号线相重合,部分路段被围挡施工作业。途经七个路口四处信号灯,路口之间均相距100米左右,车辆拥堵严重;2.南段逆时针单循环,加之双向两车道,交通压力较大,造成该路段车速降低,南北双向道路通行率下降;3.周边大型商圈和大型三甲医院密集,造成人流车流量大;4.此路段是进出雁滩的一条主要通道;5.地铁二号线施工未完工,计划9月底进行施工导改,届时五里铺十字将恢复轨道交通施工前道路通行条件,南北道路宽度只有9米且双向两车道通行,交通通行能力将会下降,拥堵更为严重;6.早、晚高峰日均人流量达4万余人,加之与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穿行的平面交通混行严重,通行缓慢。

  建议:1.打通南向北通道至东湖路口,和南段现有道路形成微循环,提高通行率;2.建议待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完工后,架设人行过街天桥(将五里铺、东部和省人民医院兰大第一人民医院连接在一起),实现人、车立体通行,缓解此路段的交通压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综述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综述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敦煌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敦煌调研
  • 临夏州和政县不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临夏州和政县不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 秋收时节的卓尼县杓哇土族乡景色壮美 秋收时节的卓尼县杓哇土族乡景色壮美
  • 城关区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检查切实保障中秋节前食品安全 城关区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检查切实保障中秋节前食品安全
  • 甘肃省市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市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 有种幸福叫“15分钟生活圈” 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 有种幸福叫“15分钟生活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
2   兰州大学实验动物质量检测中心通过CMA
3   生态旅游兴乡村 特色农业助发展——兰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前7个月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完成售电量41.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7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兰州市安宁区:
8   兰州市城关交警严打摩托车飙车及“炸街
9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为帮扶村完成10件帮
10   兰州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精准帮办为企
1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2   兰州与海东签订兰西城市群市场一体化合
13   兰州城关环卫启动有偿回收烟头
14   兰州市发布疫情防控通告——如无必须,
15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8月26日(含)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