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投资电影等分红 谁料竟是一场空

21-09-12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投资电影等分红 谁料竟是一场空

  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中国甘肃网9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苏晓 杨昕)9月11日,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提醒广大市民谨防被骗,如遇诈骗,可拨打96110进行咨询、报警。

  虚假交易类诈骗

  近日,天水市的E先生报案称自己被骗了。经警方了解情况后得知,他在今年3月份接到北京某培训机构的电话,对方自称专业保过二级建造师证,考不过全额退款。他在交了3900元学费后,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某学习平台应用程序进行培训。5月27日,参加完考试后的他并未取得二级建造师证,随后他发现该学习平台应用程序无法正常登录,也无法和客服取得联系,E先生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考取资格证提升自己的技能原本是一件好事,有时候为了提高通过率,有些人会选择在培训机构报班学习。在此推荐各位备考人士,如有需要可以选择知名正规的培训机构报班学习。如遇诈骗,可拨打96110进行咨询、报警。

  冒充外国军人类诈骗

  3月初,白银市的T女士在QQ上添加了一位好友,对方称自己是外国军人,名叫“Smith”。他非常喜欢中国,想和她交朋友,还给她发送了自己在军队里的照片。看着对方帅气的面庞,她觉得和“Smith”做朋友非常有趣,便经常和对方聊天并向其介绍中国的风土人情。一段时间后,Smith告诉她,他有455000美元,要将钱赠送给她。但是他用物流快递将钱邮递过海关时被扣押了,需要将快递从海关赎出来,自己在部队不方便,请她来帮忙操作。她添加物流的微信号后,按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解押费5万元,物流说快递已经赎出,因为害怕再次被扣押,现需缴纳警告费和税收变更费,她又转了3万元。

  8月初,Smith称他来到香港正在隔离,隔离结束后就给她转钱。直至9月初,她依然没有收到转账、Smith也失去了联系,T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遂报警,损失约8万元。

  省反诈中心提示:天上不会掉馅饼,聊了一段时间对方便会将自己的大部分资产漂洋过海邮寄到别人手里,这种事件本身就很离谱。网络中无论恋爱还是交友,大家都应擦亮眼睛,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就随意给对方转钱、借款或者垫付某些资金。如遇诈骗请拨打96110报警,及时止损。

  电影投资类诈骗

  今年年初,陇南市的N女士在微信添加了一位好友。对方自称是河南某影视传媒公司的经理,并向她宣传投资电影的收益情况。该经理的朋友圈每天是客户们投资电影获利的截图,好奇的她便搜索了广告中被投资电影的实际信息,发现确实和该经理宣传的内容一致。在“真实”的投资截图以及高额利润的诱惑下,她决定投资5万元,对方承诺电影上映2个月后便返利她20万元,随后该经理失联。

  省反诈中心提示: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如今人们闲暇之余投资理财已成常态,部分诈骗分子正好打着短期投资,获取高额利润的幌子来引诱部分群众入其陷阱。诈骗形式多样、诈骗内容贴近现实,使得广大群众较难识别骗局,在此呼吁大家平时多关注反电诈宣传,提高警惕,投资理财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如遇诈骗,可拨打96110报警。

  其他类诈骗

  近日,张掖市的L先生在小区微信群里收到社区工作人员发来的防范电诈的信息,其中一条内容为:收到“全国社保卡升级”的链接不要点击,另一条为一张升级社保卡的截图。他以为需要升级社保卡,打开该网页后按提示填写了个人信息并绑定银行卡,还输入了验证码。不久,中国银联打来电话说其银行卡有一笔3000元的消费,L先生这才发现自己被骗。

  省反诈中心提示:近期,在网上经常能看到一些关于下载“国家反诈中心应用程序”的信息,应用程序如识别到该用户可能面临电信诈骗,便会向该用户发送预警信息,部分用户却嫌提示过多卸载应用程序,最后却被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近5年来兰州市新增各学段学位11.01万个 今秋全市学校大班额完全消除 近5年来兰州市新增各学段学位11.01万个 今秋全市学校大班额完全消除
  • 奏响同心筑梦的陇原乐章 ——甘肃省民族工作综述 奏响同心筑梦的陇原乐章 ——甘肃省民族工作综述
  • 走进乡村看小康 | 甘肃连家砭村:山水画卷引客来 家门口就业腰包鼓 走进乡村看小康 | 甘肃连家砭村:山水画卷引客来 家门口就业腰包鼓
  •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首批体验游客 全程乘坐小火车近距离接触小动物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首批体验游客 全程乘坐小火车近距离接触小动物
  • 【“飞阅”甘肃】祁连山下戈壁滩蝶变绿色能源“聚宝盆” 【“飞阅”甘肃】祁连山下戈壁滩蝶变绿色能源“聚宝盆”
  • 【陇拍客】兰州:师生共绘缤纷画卷 诚挚祝福送老师 【陇拍客】兰州:师生共绘缤纷画卷 诚挚祝福送老师
  • 【以村为美】什川梨园搭档丹霞田园 兰州皋兰乡村旅游双向发力用好生态禀赋 【以村为美】什川梨园搭档丹霞田园 兰州皋兰乡村旅游双向发力用好生态禀赋
  • 甘肃加大财政投入支持乡村治理和乡村建设行动 甘肃加大财政投入支持乡村治理和乡村建设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被确定为国家级商贸流通标准化专
2   兰州新区公安多点发力 构建平安校园
3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
4   兰州新区再添一所本科院校
5   兰大实验动物质量检测中心通过CMA认定
6   中高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第一时间主动
7   兰州市改革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提升快递
8   兰州市改革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提升快递
9   “九色甘南时尚蕃巴”专场展演活动精彩
10   甘肃省组团参加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11   余建在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
12   甘肃省残联: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13   近5年来兰州市新增各学段学位11.01万个
14   奏响同心筑梦的陇原乐章 ——甘肃省民
15   走进乡村看小康——家门口“编织”幸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