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公安发布预警——这三类电诈案依然高发

21-09-11 13: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兰州公安发布预警——

  这三类电诈案依然高发

  中国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网络兼职刷单带你赚大钱?客服主动联系给你退款?这种好事可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而是电信诈骗的陷阱……9月10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获悉,本周,兰州市高发的电诈类型为:网络贷款、网络兼职刷单和冒充客服诈骗,以上3种诈骗类型占全部电诈案件的85.52%。

   网络兼职刷单诈骗

  9月4日,兰州市居民安某报警称:一陌生微信发消息询问其想不想做抖音点赞的兼职任务,其近期正在找工作,向对方了解情况后表示想参与。对方给其发来一抖音号,其点赞后,对方称任务完成,并向其返还6元佣金。随后,对方询问其是否继续,安某要求继续刷单。对方便将安某拉入一个500人的微信群,群内有专人指导刷单,安某按照指示点击群内链接进入一刷单平台后,该平台客服称每个任务返利不同交纳的保证金也不同,保证金越多,做的任务越大,赚取的佣金越高。安某有点心动,便先试着充值500元,做完任务后返利68元并且连本带利都能提现。之后,安某加大了充值金额,多次向平台客服提供的账户转账共计13万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世上没有什么“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好事,诱惑的背后极有可能是陷阱,任何要求垫资的兼职和刷单都是诈骗。

  冒充客服退款诈骗

  9月6日,榆中县居民冯某报警称:其接到自称是某电商平台客服的陌生来电,称其购买的商品存在质量问题,要对其进行退款并赔偿,并报出了冯某的个人信息及购买产品的颜色、型号等,冯某听到后便相信了对方。之后,对方让其添加官方客服微信申请理赔,在理赔过程中该客服称冯某蚂蚁信用不够导致退款失败,需要增加信用额度才可完成退款,而提高蚂蚁信用需向他们指定的账户转账做流水。冯某信以为真便向对方提供的账户分多次转账,共计4万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凡是接到自称某电商平台客服主动来电,以“商品存在质量问题、双倍赔偿”为由,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

  冒充熟人诈骗

  9月7日,永登县居民谢某报警称:其收到一陌生微信申请好友的信息,看微信昵称和头像是其堂哥的名字和照片,便添加对方为好友。之后,对方发来消息称他正在和领导谈工作,现在领导家里出了点急事需要钱,不方便以他的名义转账,想让谢某帮忙代转,这样事后好向领导要钱。谢某认为是自己的堂哥找其帮忙,没多想便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6.5万元。谢某后来打电话与堂哥核实确认,发现被骗,遂报警。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遇到亲朋好友、同事领导等突然在社交软件上提出借钱的请求时,尤其是要求转账至第三方陌生人账户或直接支付款项的,务必通过电话或视频的方式核实确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兰州:师生共绘缤纷画卷 诚挚祝福送老师 【陇拍客】兰州:师生共绘缤纷画卷 诚挚祝福送老师
  • 【以村为美】什川梨园搭档丹霞田园 兰州皋兰乡村旅游双向发力用好生态禀赋 【以村为美】什川梨园搭档丹霞田园 兰州皋兰乡村旅游双向发力用好生态禀赋
  • 甘肃加大财政投入支持乡村治理和乡村建设行动 甘肃加大财政投入支持乡村治理和乡村建设行动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图解|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图解|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 图解|甘肃开良方 完善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 图解|甘肃开良方 完善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
  • 酒泉瓜州:  落实学前教育编制300个 推行乡村幼儿园一体化管理 酒泉瓜州: 落实学前教育编制300个 推行乡村幼儿园一体化管理
  • 【小陇画报·122期】肃北德勒诺尔天池:镶在祁连群峰之间的碧玉 【小陇画报·122期】肃北德勒诺尔天池:镶在祁连群峰之间的碧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秋,甘肃省5257名特岗教师上岗
2   金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张建
3   金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俞文
4   金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5   金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6   金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7   金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8   金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9   金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10   朱维昌、赵正红任金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11   甘肃省武威定西陇南庆阳平凉5市公安局
12   甘肃庆阳:千年技艺赶新潮 小香包做成
13   海报|高校学生请注意,这些防疫措施要
14   兰州市按期完成了2021年省列相关为民办
15   张掖马蹄寺石窟群 数字化保护项目进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