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开辟绿色通道!一场历时29小时,途径2700公里的温情接力赛

21-09-10 1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9月7日17时52分,Y667次列车在兰州站始发,列车长王霄宇早早等在站台上,一名由Z217次列车上转送来的特殊重点旅客不久便出现在他的眼前。

  当天下午16时左右,王霄宇接到了Z217次列车列车长孟军龙的电话,Z217列车上有一名旅客在上海刚做完手术,准备在兰州站换乘Y667次列车前往张掖站,已经联系兰州站提供担架,请他提早做好接护准备,并告诉他这名旅客乘车时的一些看护要求。

  17时23分,Z217次准时停靠在兰州站。乘务员们在其他旅客乘降完毕后,齐心协力帮助这名旅客下车。由于担架太长不方便进出车厢,众人便利用床单被褥做成简易担架将旅客抬出车厢后再放上担架,然后在班组安全员的防护和车站值班员的指引下,为旅客开通绿色通道,迅速前往Y667次列车所在的站台。

  到达Y667次列车停靠站台后,工作人员提前帮助该旅客查验了车票身份信息,并帮她调换了铺位,安排在最靠近车门的隔间,减轻了频繁挪动和长距离移动所带来的痛苦。

  9月7日晚23:55分,列车停靠在张掖站。由于站停时间短,乘务组早早将旅客安排在车门口等候下车,联系家属和120救护人员提前进站在车门口等待交接。虽然站停时间只有3分钟,他们依然迅速、顺利地完成了乘降和交接,让列车准时开出站台。

  29个小时的车程,上演了一场紧张而又温情的接力赛,铁路部门为旅客的生命健康安全开辟绿色通道,展现了当代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加大财政投入支持乡村治理和乡村建设行动 甘肃加大财政投入支持乡村治理和乡村建设行动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图解|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图解|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 图解|甘肃开良方 完善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 图解|甘肃开良方 完善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
  • 酒泉瓜州:  落实学前教育编制300个 推行乡村幼儿园一体化管理 酒泉瓜州: 落实学前教育编制300个 推行乡村幼儿园一体化管理
  • 【小陇画报·122期】肃北德勒诺尔天池:镶在祁连群峰之间的碧玉 【小陇画报·122期】肃北德勒诺尔天池:镶在祁连群峰之间的碧玉
  •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乡村旅游托起百姓富裕“金饭碗”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乡村旅游托起百姓富裕“金饭碗”
  •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驾驶员高频事项“跨省通办”有序
2   甘肃省101个汽车站完成“游客集散中心
3   庆阳:汲取红色营养 凝聚奋进力量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5   省直及中央在甘帮扶武都区单位暨省市区
6   胡焯在甘肃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
7   马廷礼在临夏州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切实
8   甘肃省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育“铁军
9   甘肃加大财政投入支持乡村治理和乡村建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11   岷县:“千年药乡”跑出“追赶发展”加
12   作家莫言话甘肃民勤:让沙漠腹地变致富
13   【微海报】教师节,致敬教育的“燃灯者
14   【“飞阅”中国】换个姿势"瞰"黑河 绿
15   甘肃省2021年“质量月”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