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育“铁军”

21-09-11 08:14 来源:新甘肃 编辑:靳佩佩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为奋力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今年以来,我省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紧抓师德师风,深化教师队伍管理改革,提高教育保障能力,教师教书育人素质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我省突出提能增效强基固本,教育保障能力、对乡村教师培养和补贴力度显著增强。据最新统计,今年我省实现了人均每月不低于400元的生活补助,惠及近16万名乡村教师,14名教师入选2021年全国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为改善乡村教师的生活条件,省教育厅将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省级财政投入1亿元,在23个重点帮扶县农村中小学建设教师周转宿舍972套,截止目前,已开工建设932套,开工率95.8%;已主体完工872套。投入培训资金13978万元开展“国培”“省培”、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等项目,并依托西北师范大学招收百余名公费师范生,以促进教师教育培训发展。

  为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今年我省明确了各级各类教师师德负面清单,严抓教师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建设,建立开展各学段教师职业倾向、素质能力年度考核制度。同时,完善了教师荣誉表彰制度体系,持续开展树立先进典型、“陇原四有好老师”评选宣传活动,以及师德传统教育、师德榜样教育等,营造出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在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方面,我省进一步完善了师范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全面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进行教育评价改革,研究出台了全科教师评估标准,并组建了甘肃省教师培训专家库,以完善教师培训质量评价指标体系,提升教师培养培训的针对性;健全了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考核评价标准,实施了“大师实验室”“创新型教育教学团队”建设计划等,培育了一批“职教名师”“陇原工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图解|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 【小陇画报·122期】肃北德勒诺尔天池:镶在祁连群峰之间的碧玉 【小陇画报·122期】肃北德勒诺尔天池:镶在祁连群峰之间的碧玉
  •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乡村旅游托起百姓富裕“金饭碗”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乡村旅游托起百姓富裕“金饭碗”
  •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 甘肃省法官学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 走出特色普法路 甘肃省法官学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 走出特色普法路
  • 灵台特警:红蓝对抗强素质 聚焦实战砺精兵 灵台特警:红蓝对抗强素质 聚焦实战砺精兵
  • 【教师节特刊】周根虎:学生的进步是我最高的荣誉 【教师节特刊】周根虎:学生的进步是我最高的荣誉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加大财政投入支持乡村治理和乡村建
2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3   岷县:“千年药乡”跑出“追赶发展”加
4   作家莫言话甘肃民勤:让沙漠腹地变致富
5   【微海报】教师节,致敬教育的“燃灯者
6   【“飞阅”中国】换个姿势"瞰"黑河 绿
7   甘肃省2021年“质量月”启动
8   甘肃金昌蔬菜72小时“端上”粤港澳大湾
9   任振鹤在山丹培黎学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10   甘肃投入16亿实施农网巩固提升工程
11   图解|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
12   图解|甘肃开良方 完善农村低收入人口就
13   酒泉瓜州: 落实学前教育编制300个 推
14   开辟绿色通道!一场历时29小时,途径27
15   兰州榆中开展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 5.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