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驾驶员高频事项“跨省通办”有序推进

21-09-11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全省驾驶员高频事项“跨省通办”有序推进

  中国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8月26日,甘肃兰州的王先生通过“跨省通办”拿到补办的道路货运从业资格证后高兴地说:“作为一个货车司机,常年在全国各地跑,以前办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得自己东奔西跑,非要到现场,有时候材料不全,还要重复跑,现在这样办就方便多了”。

  “跨省通办”让驾驶员幸福感更充实

  兰州市政务服务大厅交通运输窗口的工作人员颜昌德也有类似的感受:“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等都是驾驶员经常要办理的高频事项,事项不复杂,以前需要驾驶员到现场办理,再加上有些驾驶员不熟悉办理事项的要件和流程,造成不必要的时间和成本浪费,速度提不起来,是多年来困扰道路运输驾驶员最为迫切的问题。现在有‘跨省通办’了,完全是‘最多跑一次’的再次升级、线上办理,更便捷、易操作,是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生动表现,驾驶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今年以来,我省道路运输行业聚焦基层实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推动实现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物运输及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诚信考核等5项高频政务服务纳入“跨省通办”范畴。自3月10日起,全省率先实现本省与交通运输部运政管理系统、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间的对接联网与业务协同,实现了客货运输驾驶员5项高频政务服务及货运车辆“三检合一”等事项的“跨省通办”“全程网办”。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计网上受理、办理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620件,群众满意度达到99%。

  采取完善系统功能提升“跨省通办”服务质量

  全省道路运输行业持续聚焦道路运输驾驶员异地办事“多地跑”“往返跑”等问题,采取完善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功能、制定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服务系统运政端业务办理指南、增设高频事项办理入口、优化高频事项办理流程和要件、加强交通运输异地窗口网上辅助申请指导等措施,不断提升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服务质量。

  其中,进一步完善全省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功能,确保升级后“甘肃省运政管理系统”与“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业务协同、办理渠道畅通。制定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服务系统运政端业务办理指南,方便行业业务办理人员依章办事。同时,在“甘肃省运政管理系统”、甘肃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网站等系统和网站增设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入口和宣传飘窗,方便广大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和经营者多渠道办理。

  另外,按照“应减尽减”原则,制定高频事项“跨省通办”的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结时间、审核流程、发证方式等,推动事项办理规范化运行,实现同一事项在不同地域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指导各地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采取异地窗口网上辅助申请、业务属地部门远程办理的方法,实现申请人就近办理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让“数据跑路”替代“群众跑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图解|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 【小陇画报·122期】肃北德勒诺尔天池:镶在祁连群峰之间的碧玉 【小陇画报·122期】肃北德勒诺尔天池:镶在祁连群峰之间的碧玉
  •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乡村旅游托起百姓富裕“金饭碗”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乡村旅游托起百姓富裕“金饭碗”
  •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 甘肃省法官学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 走出特色普法路 甘肃省法官学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 走出特色普法路
  • 灵台特警:红蓝对抗强素质 聚焦实战砺精兵 灵台特警:红蓝对抗强素质 聚焦实战砺精兵
  • 【教师节特刊】周根虎:学生的进步是我最高的荣誉 【教师节特刊】周根虎:学生的进步是我最高的荣誉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101个汽车站完成“游客集散中心
2   庆阳:汲取红色营养 凝聚奋进力量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4   省直及中央在甘帮扶武都区单位暨省市区
5   胡焯在甘肃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
6   马廷礼在临夏州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切实
7   甘肃省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育“铁军
8   甘肃加大财政投入支持乡村治理和乡村建
9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10   岷县:“千年药乡”跑出“追赶发展”加
11   作家莫言话甘肃民勤:让沙漠腹地变致富
12   【微海报】教师节,致敬教育的“燃灯者
13   【“飞阅”中国】换个姿势"瞰"黑河 绿
14   甘肃省2021年“质量月”启动
15   甘肃金昌蔬菜72小时“端上”粤港澳大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