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青年民警郭永渊荣获第20届“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1-09-08 10:13 来源:甘肃公安 编辑:薛敏

【专题】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原标题:喜报:兰州青年民警郭永渊荣获第20届“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青春似火,岁月如歌。在别人眼里,青春是用来追忆的,但对于警察来说,青春是用来奉献的。青年民警怀着藏蓝色的梦想投身警营,带着对公安事业的忠诚奋战在公安战线各个岗位,年轻的他们在思索中成长,在磨练中成熟,在奉献中成功。

  近日,甘肃省青年文明号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认定“第20届‘甘肃省青年文明号’‘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的通知》并颁发证书,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政工科四级警长郭永渊荣获第20届“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

  郭永渊,男,汉族,中共党员,甘肃会宁人,1992年10月出生,现系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政工科四级警长,共青团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委员会书记。

  作为一名青年民警,郭永渊以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三牛”精神“犇”向新征程。在疫情防控中,他积极组建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根据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主动请缨随车转运“两站一场”入境人员至隔离点,充分发挥了疫情防控的“桥头堡”作用。

   

  在刑侦工作一线,他勇于斗争、伸张正义,创新侦查模式、抽丝剥茧分析案情。在侦办反电信诈骗案件工作中,克服不良环境和种种困难,多次辗转外省、市缜密侦查,千里追击。参与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10余人,破案260余起。

  

  在政工工作上,他作为上传下达的“喉舌”和各项工作的“参谋助手”,总是事无巨细做好汇报请示及传达工作,一遍遍耐心解答成了促进工作的“催化剂”,以“工作日志”工作法将各项工作梳理归纳、逐项记录,“对账销号”,起草各类文件材料369余份10万余字,组织各类会议50余场次共计5000余人次。

  在服务群众方面,他热情周到、甘做孺子牛。针对校园电信网络诈骗迅速蔓延态势,他主动对接,将反电信诈骗宣传搬进课堂,在辖区各大高校共计为2500余名在校学生举办了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学生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在教育训练工作和志愿活动中,他紧密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组织开展了2期(约300余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轮训班,通过“送教+实战”的模式,对分局43家单位开展送教练兵。组织50余名志愿者深入雷坛河社区,进行禁毒宣传。

  青春有很多色彩,像鲜花一样色彩斑斓,像烟火一样绚烂多姿,郭永渊很庆幸他的青春底色中有藏蓝的一份色彩存在。在这向上的青春之路上,郭永渊将一如既往,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华,用行动和坚守为公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衣天使 逆风绽放——记第48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庆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脱亚莉 白衣天使 逆风绽放——记第48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庆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脱亚莉
  • 甘肃省举行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甘肃省举行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 尹弘在部分省属高校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时强调  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改革创新担好责任使命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尹弘在部分省属高校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时强调 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改革创新担好责任使命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任振鹤在京拜会国家有关部委 任振鹤在京拜会国家有关部委
  • 兰州市义务教育再增1200余学位三十五中教育集团方家湾学校正式揭牌 兰州市义务教育再增1200余学位三十五中教育集团方家湾学校正式揭牌
  • 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 兰州市取消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教辅材料政策 兰州市取消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教辅材料政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衣天使 逆风绽放——记第48届南丁格
2   天水麦积区以“果”为媒 推动产销对接
3   兰州白塔寺正在维修 预计年底前完工
4   张掖临泽县推动优势企业与优质制种基地
5   平凉庄浪县:编织手艺能致富 帮扶车间
6   【中央媒体看甘肃】扎尕那 推窗见绿出
7   余建主持召开省厅机关办案攻坚机动队见
8   甘肃省检察院林区分院检察长陈其功被查
9   甘肃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陈春明被
10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 甘肃跟团游订单猛增
11   金昌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12   哪怕只剩一名学生, 该开的课一门也不
13   兰州市医保局调整城乡居民异地住院备案
14   酒钢创新成果获中国冶金行业最高科学技
15   祁连山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稳中向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