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合作市:村里的致富路通了

21-09-07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合作市:村里的致富路通了 

  记者 张金鑫 通讯员 刘璐

  俯瞰勒秀镇,一条蜿蜒曲折的水泥路,依着山谷,穿过树林,像一条洁白的哈达,连绵逶迤,把郁郁葱葱的山林和碧水串连在一起……

  “以前这条路是砂砾路,遇到雨雪天,路面都是泥,出行很不方便。群众要致富,首先要修路,现在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政府给我们修了这么好的路。”勒秀镇峡村党支部书记完代卡说。

  合作市峡村至帕乔的这条硬化路,是合作市2021年自然村(组)公路建设工程项目之一,该路线全长2.085km,项目预算总金额为215.46万元。

  “工程建设期间,建设单位、检测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重质量、严要求、抢进度,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和民心工程。”合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云才让说。

  村(组)公路建设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对于推动全市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拉动沿线村庄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合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多方争取项目,积极筹措资金,大力推进和保障自然村(组)通硬化路项目建设。

  今年,合作市自然村(组)公路建设工程项目包括合作市岗岔-下加门-上加门-青高峡道路硬化工程、合作市麻岗-占巴卡-尕布口道路硬化工程等21条自然村(组)公路建设,总计106公里,项目总投资9137万元,完工后将实现42个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其中合作市当江村至当江村三队公路硬化工程打造为平安村(组)示范公路,麻布索那至参木道公路打造为生态旅游示范公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 甘肃省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 甘肃省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
  • 任振鹤: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 书写富民兴陇新答卷 任振鹤: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 书写富民兴陇新答卷
  • 任振鹤在调研全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时强调 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合理开发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任振鹤在调研全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时强调 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合理开发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社会保障卡热点问题解答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社会保障卡热点问题解答
  •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水稻长势喜人 农民丰收在望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水稻长势喜人 农民丰收在望
  • 兰州市东岗街道组织健康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图) 兰州市东岗街道组织健康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图)
  • 【陇人相·130期】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脱亚莉:践行誓言的“提灯英雄” 【陇人相·130期】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脱亚莉:践行誓言的“提灯英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回家途中跪地救人 她说“这是一名护士
2   9月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3   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校地合作不断开展—
4   夏河:美丽宜居特色小镇实现蝶变
5   兰州市食药检院依托庞国芳院士站获批国
6   2021年度金徽正能量爱心公益助学活动在
7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用心用情解决退
8   兰州大学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络
9   强化乡村治理 夯实振兴根基——临夏州
10   庙沟:山清水秀的美丽乡村
11   西北师范大学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有新变
12   酒泉:“四记实招”推动退役军人 法律
13   “我们到学校啦,一切都好!” 西北民
14   庙沟:山清水秀的美丽乡村
15   赵剑云新作校园幻想系列小说《帽子里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