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肃省乡村治理现场推进会观摩团走进甘南

21-09-07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全省乡村治理现场推进会观摩团走进甘南

  记者 苏琳喜 马保真

  9月6日,由全省各市州、省直有关部门近160余人组成的全省乡村治理现场推进会观摩团来到临潭县牙扎村、池沟村、庙沟村、甘南州乡村大讲堂等地,对我州乡村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现场观摩。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旺泽出席观摩活动。

  州上领导马瑜、梁维吉、杨学锋、高晓东等陪同观摩。

  整齐干净的村容、特色鲜明的村貌、满面春风的村民,让观摩团成员切实感受到甘南州这几年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年来,我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乡村振兴为导向,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与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创建、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乡村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和脱贫攻坚等紧密结合,统筹谋划、整体部署,紧盯目标、压茬推进,“三大革命”成效显著,“六大行动”稳步推进,拉开了打造“五无甘南”品牌的序幕,全面打赢了我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我州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载体,创新“三农”工作新模式,以自然村为单元,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揽,实施了“生态人居、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文化”四大工程,坚持以“七改六化三治两分离”为目标,整合各类资源资金,投资156亿元累计建成生态文明小康村1603个,项目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容村貌、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发生了根本改变,释放出巨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脱贫效益和稳定效益,带动脱贫2.18万户、9.76万人,占全州建档立卡脱贫总人口的55%。

  通过现场观摩,参会人员对甘南乡村治理及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临夏市委副书记康玉敏说:“甘南的乡村振兴工作在全省先行了一步,甘南的发展真正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绿色发展和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创建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 甘肃省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 甘肃省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
  • 任振鹤: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 书写富民兴陇新答卷 任振鹤: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 书写富民兴陇新答卷
  • 任振鹤在调研全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时强调 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合理开发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任振鹤在调研全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时强调 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合理开发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社会保障卡热点问题解答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社会保障卡热点问题解答
  •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水稻长势喜人 农民丰收在望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水稻长势喜人 农民丰收在望
  • 兰州市东岗街道组织健康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图) 兰州市东岗街道组织健康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图)
  • 【陇人相·130期】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脱亚莉:践行誓言的“提灯英雄” 【陇人相·130期】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脱亚莉:践行誓言的“提灯英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小饭桌
2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严厉查处违规违
3   莫言来甘肃 为武威中学生讲授“开学第
4   兰州市招录69名“三支一扶”人员工作圆
5   破蒙 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新生入学
6   长城紫晶西北运营中心暨蓝光光盘生产线
7   甘肃省科技厅厅属4家事业单位招聘14名
8   甘肃省法院“代表委员之家”揭牌 马青
9   兰州市101家就业见习基地被清退摘牌
10   敦煌市博物馆“飞天主题邮局”正式开业
11   兰州新区三个项目通过省级文明工地验收
12   兰州西固: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既负刑
13   酒泉瓜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五个度”抓
14   省委统战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15   甘肃省政协聚焦文旅产业发展召开重点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