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强制腾空涉案房屋硬核执行司法为民

21-09-02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法制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强制腾空涉案房屋硬核执行司法为民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 据甘肃法制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张瑞军通讯员朱泽林)8月27日,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法院对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房产进行强制执行,并将被执行人房产成功强制腾退,全面兑现了胜诉者的合法权益。

  该案被执行人于某、李某霞夫妻二人曾向李某借款50万元,但二人始终未向李某偿还借款,遂被李某起诉至甘州区法院。2017年7月,甘州区法院作出判决,判令于某夫妻二人共同偿还李某借款本息合计52万元,但于某夫妻二人仍未按期履行,李某遂向甘州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经过网络查控和线下调查,发现于某夫妻二人既无可供执行财产,且下落不明,遂决定依法对于某夫妻二人房屋进行司法拍卖,但两次司法网拍均流拍,在申请人接受以流拍价抵债的情况下,甘州区法院发出公告,限令被执行人限期将涉案房屋腾空,依法交付于申请执行人。公告期满后,执行干警开始启动强制腾房工作。

  为确保此次强制腾房顺利进行,在工作开展前,执行干警认真制定了执行计划和预案。8月27日上午,20名执行干警奔赴被执行人居住的小区开展执行行动。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带领开锁公司人员打开涉案房屋房门,按照执行方案迅速行动,对房屋内财产进行逐一清点、拍照登记造册。

  为确保强制腾房行动公开、透明,公正依法办理,执行干警对此次执行行动全程录音录像,并邀请甘州区检察院现场进行法律监督,由公证处公证人员现场公证,并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好的纪念是铭记历史 最好的纪念是铭记历史
  • 兰州市46万多名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兰州市46万多名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 任振鹤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以县域突破助力全省突围 以县域起跳支撑全省起跑 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以县域突破助力全省突围 以县域起跳支撑全省起跑 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突出精准施策积极担当作为 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尹弘在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突出精准施策积极担当作为 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 【陇拍客】兰州迎来开学季 快来围观“神兽归笼” 【陇拍客】兰州迎来开学季 快来围观“神兽归笼”
  • 兰州市开学第一课 46万“黄河少年”传唱《大豆谣》 兰州市开学第一课 46万“黄河少年”传唱《大豆谣》
  • “神兽”返校 兰州交警招式尽出 花样“护”学 “神兽”返校 兰州交警招式尽出 花样“护”学
  • 甘肃省首次将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纳入省级环保督察 甘肃省首次将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纳入省级环保督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战果丰 查
2   罚款上千元拘留十五日 兰州龚家湾交警
3   甘肃将辐射安全监管纳入省级环保督察
4   宁县警方破获一起盗窃现金案
5   兰州城关警方破获一起命案积案
6   满腔热忱 奉献担当 ——“时代楷模”邱
7   多元治理助推乡村振兴——秦安县西川镇
8   “开学第一课”播下红色种子(旅游漫笔
9   永靖送法进企业优化营商环境
10   党建引领打造“红色诊所”——崆峒区东
11   甘肃兰州:开学第一课 同唱《大豆谣》
12   正宁开展“五小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13   天水检察召开检税协作联席会议
14   开学第一课:唱响《大豆谣》 传承红色
15   雨天路滑两车相撞消防人员紧急救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