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4人被问责!甘肃第二轮首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结束

21-09-01 14:39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24人被问责!甘肃第二轮首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结束

  9月1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1年第9次新闻发布会,就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情况和2021年全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督查检查开展情况向媒体作了介绍。

图片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7月5日至7月26日,我省组建5个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对嘉峪关、定西、天水、平凉、甘南5市州实施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这是我省印发实施《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细则》后启动的第一批督察,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第一次督察。各督察组严格按照《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细则》规定的程序和环节开展工作。督察进驻期间,各督察组依次开展市级层面督察、下沉督察和分析总结各阶段工作,共计下沉30个县(市、区),检查点位726个,与249名干部进行个别谈话,走访问询有关部门和单位211个,调阅资料9400余份,公开曝光5个典型案例,接收并转办群众生态环境问题举报644件,督察报告、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线索等督察结果已经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截至目前,转办的644件群众举报问题,已办结492件,阶段办结124件;责令整改企业121家,立案处罚49家,罚款80.47万元;立案侦查4件;约谈党政领导干部人,问责24人。

  为推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省将启动开展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不断深化专项督察继续抓好生态环境警示片的拍摄制作和典型案例的公开工作,督促指导第一批被督察市州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推动督察整改,有序推进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向纵深发展。

  今年,为进一步做好全省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帮助被监管企业消除安全隐患、落实主体责任,靠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有效保障全省核与辐射环境安全和公众健康,按照生态环境部和甘肃省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三年方案相关要求,对兰州市、金昌市等8个市州开展了省级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辖区内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检查、台账建立及使用情况,辐射事故应急预案修订情况,核安全文化宣贯活动开展情况,信访投诉处理处置情况进行了督检查。三季度,省生态环境厅针对全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实际,将与辐射安全监管纳入第二轮省级环保督察,对甘南州、天水市5个市州辐射安全监管情况开展了督察检查,进一步强化属地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有效保核与辐射环境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榆中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项目建设 整零成片 黄土梁实现机械化耕种 兰州市榆中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项目建设 整零成片 黄土梁实现机械化耕种
  •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 中国甘肃网工会委员会成立 中国甘肃网工会委员会成立
  • 海报|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完成! 海报|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完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视频】甘肃白银:向日葵开出好“钱景
2   【“飞阅”中国】甘肃白银:向日葵开出
3   【“飞阅”中国】康乐草原秋色如屏保!
4   “火焰蓝”尖兵咋选拔,这场考核告诉你
5   王方太调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时强调
6   金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钧
7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黄泽
8   黄泽元在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时强调
9   汪尚学主持召开定西市政府第116次常务
10   武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
11   海报丨敦煌:当好东道主 办好“一会一
12   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在玉门调研指导工作
13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14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15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万建
分享到